呼求主,祂必回應!

 馬太福音一章廿三節說:「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一開始讀的時候,我還不知道以馬內利是什麼意思。但在一次晚禱中,姊妹陪我認識,以馬內利繙出來的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

key
 耶穌這名是神所起的,以馬內利是人所稱的,意即神與我們同在。基督是以馬內利,不僅在世為人時與我們同在,就是祂升天後,每逢我們被聚集到祂的名裏,祂也與我們同在。
 我不管是大考還是小考,考試前、中、後,我常常向主禱告。考試前,書念不完是常有的事,而且還煩惱到睡不著,我都會和主這樣禱告:「主阿!讓我不要有憂慮,好好睡一覺。」我覺得睡飽是最重要的,睡飽腦袋才會動;考試中,看見題目腦袋一片空白,也會在心中呼求主:「哦,主耶穌!求你給予我所羅門王的智慧,使我不致潰敗!」
 我時常為了很多小事情向主禱告。一天,我回家時,因電動門遙控器正好沒有電,沒有辦法開門;手機也沒帶,無法聯絡家人,我只能站在門口。那時我很著急,想趕緊回到家裏,放下手上的東西。因為我從小常常在不順的時候禱告,當下我就習慣性地呼喊主耶穌,「哦,主耶穌…!」這樣不斷呼求主名,感覺上過不到三十秒,我爸爸就回來了!
 在生活中,神也與我同在,就算是多麼微小的事情,呼求主,祂必回應!因為主已經成為賜生命的靈,如今就在我的靈裏,只要呼喊祂,就能得著回應,「哦,主耶穌!」如此簡單便能接觸神,享受祂親自的同在。(高科 許力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