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柔細享豐富,富憐憫同活主,主連結走義路

 感謝主的帶領,使我在高雄兩年的研究所生活仍然住在弟兄之家,和一班愛主的聖徒過著簡單追求主的生活。兩年之中,因課業繁忙之故,無法參與許多的服事,心中總覺有那麼點遺憾。但在一次聚會的見證中,聽見了遠在不能傳福音的以色列,卻有那麼一位弟兄,藉著過活基督的生活讓世人看見基督。我知道這是主要我學習的,學習放下心中許多的自以為是,操練過簡單活基督的生活。


 簡單活基督甚好,活好基督卻不甚簡單。在弟兄之家的生活或與實驗室同儕的相處,都使我看見我仍有缺欠,這逼得我只能謙卑回到主的面前有所尋求,好使我能從自己裏面出來,羅馬書十二章二至三節:「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感謝主,操練藉著心思的更新,讓我不僅看得清明適度,更操練讓人看見這位有別於世界的基督、更甚是勝過宗教的基督。
 最後特別感謝我所敬重的社區父老與服事者們,你們在主裏的事奉是我的榜樣,也感謝與我一同追求基督的弟兄們,你們的靈時常激勵我,使我能夠快跑向前。深願一生儆醒尋求、認識神的律例與典章,好活在神的面光中。一生簡單同過召會生活,直至成為神的真以色列。(高科大 吳宣樂)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沒有主觀經歷神的人,願意堅定持續去各樣的聚會,就是盼望神會在那場聚會向我說話。感謝主,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因著交換,在其中使我不斷經歷神看不見的同在。從一開始填交換國家的順序,就順服家人把自己最沒那麼想去的美國填在第一個;後來疫情爆發,其他國家都終止了交換,我卻能在美國完成最後一學期的學業。
 在出國前,服事者對我說無論去到哪裏,都要將自己擺在身體裏。我也很期待與當地的弟兄姊妹有相調,到了那裏的第一天,就和弟兄姊妹有團體晨興,也留了姊妹的聯繫方式,沒想到因著距離的限制,那就是我前兩個月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與聖徒的相處。後來疫情爆發,學校改成線上上課,就住在那位姊妹家中兩個多月。每週都有許多聚會,我們還有活力伴的實行,雖然能和弟兄姊妹一同享受主很喜樂,但卻也很遺憾因著疫情只能在線上看到弟兄姊妹。主也知道我的遺憾,所以安排了發送口罩、停電時、送寢具還有送行的機會,不知不覺間就見到了很多弟兄姊妹,也與他們有很多的交通。回頭看這些經歷,深覺不能離開身體,在這過程中看見自己是個小信的人,但是主卻一向的讓我看見祂的闊長深高,寶貝當主引導我們走我們不知道的路,受益格外豐碩。
 在大學事奉團的服事中,個人的一面經歷不斷的破碎,轉向主;團體的一面學習向同伴敞開見證身體配搭的光景。一開始打算到財務組配搭,是因著看到財務組的需要,想要在財務上更有效率;但是在實際配搭了之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我們在配搭時常常禱告求主使我們能夠柔細的顧到所有的需要,在服事的過程中暴露自己是個不柔細的人,常常需要在特會的夜晚反覆的算帳對帳;再之後一直習慣順服別人帶領的自己,沒有想到會當上組長。組長的重擔也比自己想像的多更多,因著自己天然的個性,不太敢催別人繳費,在分配配搭的事項上也是,總是怕為難別人,就想著那自己來吧。服事者也會提醒我不要一個人負責所有的服事,其實那時候自己覺得很委屈,因為組員們忙碌學校的事,常常要遲到早退,不知不覺間他們總會把自己的服事交給我,當時實在覺得在事奉團中很痛苦,後來主藉著歌羅西書三章廿三節向我說話:「你們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裏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祂提醒我太在意人的想法,卻很少回到祂面前,我們的服事並非是彰顯自己天然的才幹,而是從我們的服事中讓人看見我們身上的基督。
 後來到了住宿組配搭,發現住宿組的服事項目也不少,這滿翻轉我的觀念。使我更寶貝身體上每個肢體都有它的一分特點,事奉團的每個組別都是身體上的肢體,都有它的功用。在住宿組的服事中,寶貝詩篇八十四篇十節:「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看見住宿能讓平常不常見的弟兄姊妹,有更多交通的機會,藉著在新盛街會所住宿,能和別區的弟兄姊妹有更多相調,也因此使我多了許多別區的同伴。(高大 施曉妤)

 大一從北部離鄉背井來到高雄,因著考試考差,那時正經歷神所量給我信心的試驗,同時也不適應召會生活模式不一樣的高雄。大一來到高雄楠梓時並沒有弟兄之家,後來儘管服事者在開學前迅速找到住處,我卻已入住學校宿舍。開始時有時無的召會生活,時間投資在社團、戀愛、同學上面,與主之間的關係到大一下時已如陌路人;直到2017年3月服事者邀我去新盛街會所聽了一天弟兄的專題交通,我才重新得力。藉不斷禱告到主前,彈唱一晚上愛的詩歌、尋求主。隔了幾天後,與服事者一同交通,決定大二入住弟兄之家,試煉馬上臨到,各樣環境像是在阻撓我作出這個決定,但裏面得著愛的感覺勝過了一切,我也在大二住進弟兄之家。從一開始對主與身體毫無感覺,到感受祂一步一步成全、牧養我,儘管我心思裏實在與神為敵,在我最需要神的話的安慰、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時,主也藉由各樣的書報、信息、交通、詩歌、見證、服事、配搭,以及最寶貝的聖經,使我感受到祂逐日加增的同在,引我在豐富的草場上喫喝,使我實在能見證神是以慈繩愛索,作我生活方向的牧人,並生命的供養者。
 綜觀四年,我明白一生的道路,如同腓立比書三章十至十一節:「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無論何時更多吸取並認識基督、認識祂復活大能的生命,能叫一切得生,過程中祂所賜的苦難,引出更多交通,使我們能背負主的十架,經歷祂包羅萬有的死,也經歷祂復活的生命,使我們重生,更多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不斷在祂的製作甄陶中,模成神長子形像。


 剛進弟兄之家的一學期十分不適應,因為認識的高雄大專生不多,尋求朋友的陪伴時仍會去找已往的社團、同學,使我常常不在弟兄之家與大家相調、事奉。藉由當時大四的弟兄姊妹呼召服事,我在大二下時才漸漸與大家一同配搭,使我漸漸與大家有交通。記得大一我說笑般說想至聚會組配搭,後來神竟也為我預備,大三到了聚會組服事,這時才真正與高雄大專生有了活力的事奉,與身上肢體成了祭司體系,也開始作家內管家,於是各樣的服事與交通成了我的生活。這樣的配搭,使我學習了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當怎樣到神前尋求祂的心意,學習己意了結,向主學習祂的柔和謙卑,看見四活物作團體基督彰顯形成在我們的配搭事奉中。巴望這幾年與同伴的身體生活,與神的經歷,也能讓像我過去迷惘時猶疑的大專生產生羨慕,看見身體,起身回應神家的需要,明白負主的軛遠比外面的軛輕省,只要願意讓主在我們身上作工,與主的關係與日俱增,與身體聯結更緊密。
 最後,這其中的過程,使我看見,感覺人到盡頭時,那就成了神的起頭,不論剛強、軟弱,憑著禱告與神的話到神前,不要忘記起初的愛,不要離開身體;向神有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盼望的忍耐;向同伴和聖徒有身體結聯,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高科大 陳維謙)

 在上大學以前我對神的話沒有太多的渴慕,反之追求許多屬世的事物。剛升上大學時,聽一位弟兄說:「主的豐富是靠我們讀出來的。」住進弟兄之家後看見許多的學長、學姊們對主話的渴慕,讓我心生羨慕,我默默地跟主說:「主阿!我也想跟他們一樣對你的話如此的渴慕,我也想好好的追求你的話。」感謝主,主真的是聽禱告的神,在這四年裏面我真是被神的話充滿。每學期追求的生命讀經進度都能夠完成,也用了許多剩餘的時間讀聖經和屬靈書報。也因為有這樣的追求,使我也更深的認識真理,也更多的享受基督的豐富。
 在這大學的四年裏也非常的經歷與主之間親密的關係。我是個情感豐富的弟兄,所以常常有許多自己的心情故事。記得大一的時候因為心情不好,跟一位聖徒有交通。他說如果真跟主過不去的話可以到主面前跟主吵架喔!我心想我們怎麼可以跟主吵架呢?後來主跟我說我們在主面前需要是真實的,於是當天晚上我就真的跟主吵了一架。雖然我覺得跟主吵架應當是不合適的事情,但是當天晚上我卻覺得與主的關係十分的親近。從此之後我便知道,無論我們的感覺如何都能夠到主面前與主述說。在這四年裏,我與主有許多的交通,時而歡樂、時而浪漫、時而爭吵。這使我與主建立了情深的關係。
 在大學的這四年裏,也學習到我需要在身體裏來配搭。大二的時候因為學校的社團人很少,所以事務都是需要我拿起來。有一次學校的社團嘉年華需要擺攤介紹社團。我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覺得壓力非常大。正當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時,有一位聖徒鼓勵我可以找其他學校的弟兄姊妹們來配搭。結果當天不只其他學校的弟兄姊妹們來,社區的聖徒們也帶著水果飲料一起來配搭。那時我真是經歷身體的配搭。如果我只是看我自己是高科大的學生,我就會覺得擔子很重,但是如果我看見我是一個基督肢體,我就覺得我有身體可以倚靠。在這次的經歷以後,我就知道凡是都需要在身體裏來配搭。感謝主。
 大學的這四年被主成全的實在是太多了,真是無法盡言。回首這四年來,真是能夠體會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節所說的:「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在這四年裏主為了要成全我們,時常將我們擺在為難的環境裏面,但是神的恩都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能夠被模成神兒子的形像。感謝主,今後我們無論到哪裏都需要靠主的恩典而活。(高科大 董儒霖)

 大學四年裏,我最摸著的就是如何交通。記得在姊妹之家時,我常常沒辦法和姊妹們說一些生活上我介意的點,總會在自己的感覺裏面,想著或許只有我這樣想、或是怕我的說話會引起姊妹們的不悅,而不敢和姊妹們交通。藉著一次和堂姊的訴苦後,她告訴我可以先向神禱告,再照著靈裏的感覺去交通。感謝主,經過禱告後,我和姊妹們的交通非常喜樂,不像我所想的那樣氣氛緊張,最後我們也一同為著姊妹之家的往前向主有更多的禱告。之後每一次和姊妹們的交通,我們也都實行這樣的操練,先來在一起禱告,再彼此交通。最近有姊妹向我分享《一個在靈裏之人的自傳》這本書報,裏面說到「坦率的靈必須與純潔的靈相配。」當我們的靈是純潔的,我們的說話就不會摻雜自己的情緒而能夠有正確且坦率的說話。
 不只是與人的交通,在與神的交通上我寶貝個人睡前向神的晚禱。以前我的禱告不太有向神認罪的禱告,幾乎都是為著我的需要而向神禱告。在這學期,我開始操練晚禱前先向神認罪。一開始,其實不太容易,因為不知道要如何認罪,所以我就從呼求主名開始,使自己完全倒空,所以有時候光呼求主名就花一段時間。之後我便開始向主認罪,求主赦免我這一天所有祂所不喜悅的行動及話語。在一次的禱告中,主暴露了我對媽媽的不禮貌,因為我每晚都會和媽媽晚禱,而那次過程中我對媽媽的問題感到煩躁而口氣不太好,雖然當下不覺得如何,結束晚禱後情緒也就過去了,但在那天的晚禱中,主便光照我需要為這事認罪。感謝主,藉著這樣認罪的操練,我與神的關係變得親近許多,能夠更敞開的與神有更深的交通。
 回顧大學四年的召會生活,屬靈的光景實在是起起伏伏,甚至可說是很低落,但是感謝神,不論何時仍將我保守在這蒙福的範圍裏,周圍有許多愛我的聖徒及同伴。特別是一些姊妹們,感謝他們時常的關心及扶持,也使我更體會到身體的甜美,藉著一句簡單的問候或晨興的邀約,總是再把我帶回到身體裏,使我不覺單獨。也因著這樣的回顧,使我再一次被主光照,需要數算自己的日子,贖回光陰。(義守 潘佩恩)

 我在大學最大的蒙恩是—更願意、樂意,讓基督在我裏面開展,開展至我全人的各部分,不論景況,只論基督。回顧大學四年,從不願到甘願,從軟弱中學習如何剛強。好些時候,常是頑梗悖逆的人、好發天然行事的人。總是立志、發願不再如此,卻總是失敗。得救很久了,卻還是習慣停留在舊造裏,但寶貝大學組每一位關心我、服事我的聖徒、服事者、同伴們,扶持我進入真理的話,也藉主常時的膏油塗抹,引領我、教導我,使我學得祕訣,從曠野進到美地,享受出產、享受基督。
 經歷了屬靈上的高峰,也有在低谷的時候,但主很奇妙,祂卻在低谷時摸著我更深。祂暴露我越多,我轉向祂也越多。落到心思裏時,主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祂必看見神;」軟弱之時,祂說:「身體較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缺乏之時,祂說:「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流淚之時,祂說:「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神在我每個消極的光景裏,成為積極的。
 主也引領我進入事奉團的服事裏,對付我在事奉上的難處。常在文書的服事中,信息印壞了、錯字了,我就在我的天然裏焦急、發脾氣。主光照我,我所在意的不是祂,乃是我自己的堅持和面子。但感謝主,祂不放我過去,祂要在事奉上變化我!寶貝倪柝聲弟兄所說:「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將自己獻給神不是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工。」主翻轉了我事奉的態度,使我明白事奉的原則,不再發熱心,而是「讓祂來作」。並且在事奉上不單獨,在身體裏同事奉,和配搭們同心合意的為召會禱告。藉著禱告活在神的心意裏,使我們的服事,在神眼中更有價值。
 在神命定之路的操練上,從前我對福音完全沒負擔,因為我超害怕接觸人,但藉著否認己和身體的幫助,叫我能在傳福音中摸著神,明白我裏頭這位神,祂的權柄和能力是何等的大,我無需靠我自己的努力,也不能靠自己的努力得勝。藉著對基督的信,主也加給我果子,使我操練作乳母,讓我在牧養中多得主的愛、主的豐富,不斷經歷除掉帕子轉向主、返照主的榮光供應人,並且漸漸變化成為與他同樣的形象。
 總結四年來的生活和經歷─是神一再地尋回和憐憫。儘管常是軟弱、失敗,但因著祂的成全和激勵,以及所有服事者和照顧家的勞苦和代求,使我還留在召會生活中,受神的吸引而渴慕、裝備祂的話語,甚至能擺上自己的事奉,以基督的豐富供應給人。感謝主在我身上所有的製作,願進奉獻的窄門,走榮耀的狹路,成為祂手中更為有用的。(高科大 鄧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