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調顧惜多鼓勵,禱告建造合一體

 感謝主,讓我們平安完成了三天兩夜的家訪行程。謝謝北區弟兄姊妹擺上自己放假的時間,一同配搭家訪。當然,也要謝謝亦翔哥、頌平姊和素蓮姊妹一路上的服事。我寶貝我們同心合意都是為著新生能得到顧惜、家長也能放心將孩子交託給高雄市召會。

 第一站在朦朧小雨中,抵達了嘉義。當我聽到了陳荃姊妹母親的名字是樹葉姊妹,一股熟悉感頓時湧上心頭。原來陳荃是我們熟悉姊妹的女兒!陳荃姊妹也是不怕生。交通之間有喜樂、有禱告,心中實在感謝主把她加給我們。對於當初只剩下一個姊妹的大社姊妹之家來說,她的到來實在是眾人一大安慰。

 緊接著在中午,一夥人趕到了新竹。寶貝李珮岑姊妹一家非常柔細,考慮到已經中午,就先顧到我們的肚腹,要我們趕緊吃飯,實在是很溫暖。在姊妹家一起唱詩歌,彼此分享對主的享受。雖然害羞的珮岑很羨慕姊姊在高雄受成全,但自己總覺得夠不上操練,一直不敢寫入住申請表。我們只能把這件事情帶到禱告中。藉著見證、邀約和媽媽的鼓勵,她便和我們一起去桃園拜訪下一個新生的家。我真是低頭讚美主,祂給我們機會與姊妹有更多的相調。

 桃園李慈安姊妹家,姊妹的母親擁有中國雲南的血統,當然好客的基因也表露無遺,桌上不僅擺放許多的水果,還跟我們分享桌上的擺設。在交通中我們得知,李慈安姊妹不會住姊妹之家。但我們有信心,仍舊禱告、讚美我們的神在李慈安姊妹身上的帶領。歡迎慈安之後來姊妹之家試住!

 車子在夜色中一路回到了新竹,心想是否要再鼓勵李佩岑姊妹入住姊妹之家,但心裏卻也有種感覺阻止了我,生怕過度鼓勵反而造成姊妹的反感,於是我們和她道了別。驅車前往交大的弟兄姊妹之家。

 次日早晨,主帶我們在交大的青草地和交大弟兄姊妹們一同晨興。在小組晨興裏,我摸著每日從天而降的嗎哪是可以儲存的!我們的學業、才幹和知識都會過去。惟有每日享受的基督能存留到主的再來!真是不可以小看我們的晨興!在裏外都得飽足之後,我們出發往下個行程

 此時,兩車中的一,卻亮了故障燈,我心想這一耽擱不知是否會打亂行程,但還是擺在交通中。在身體的交通後,我們仍然上路了。雖然車子在下著大雨的高速公路上因故障而拋錨在路肩,臨時又找不著三角錐,令人不知所措…但感謝主,我們藉著禱告活在神的保守中。車子進了臺中保養廠進行維修,修理完仍順利相繼抵達黃子維弟兄家。

 新北永和子維弟兄的父親是很好客的人,雖然我們抵達時間很晚了,仍提醒我們下次家訪,車子該停在哪裏。子維弟兄也因弟兄們的看望、交通,舒緩他對學校的陌生感,重新有了笑容。結束了喜樂的交通後,一行人分別前往晚的住處。

 我在書廷弟兄的家舒服的睡了一晚,直到早晨六點的鬧鈴喚醒了我。我們一早就要參加臺北文山區的晨興。我看見臺北弟兄們準時到場、穿著整齊、個個申言,裏面實在很感動。他們積極進取,勞苦禱告;全力學習,研究進步。召會吹一樣的號聲,進入一樣的實行,我實在願意一同有分。

 主日的福音聚會也在交通中,將昨日在高速公路上車子故障的經歷交通出來。要福音朋友聽見並看見,我們雖然有高山低谷,但是我們有神!當下我感覺雖然彆扭,但我不看自己的感覺,而是在禱告和交通中以神的心意為我的心意,以這個見證讓神使用。

 聚會結束後南下臺中拜訪游育誠弟兄,雖然育誠弟兄的父母親尚未受浸,但他們待我們是何等的熱切,為我們擺上了切好的水果和現煮的咖啡。育誠的哥哥也因為住弟兄之家,生命有很大的長進,我想這也是育誠想住弟兄之家的原因之一吧!在交通中,我們享受育誠爸媽的人性顧惜,也為他們一家祝福禱告!

 旅程末了,天空卻下起了大雨。此時我們只剩下陳素蓮姊妹身上的一把傘。在我天然的想法裏,我自己開車到育誠家門口,就能方便大家上車。沒想到,我卻在狹窄的巷弄裏,擦撞到水泥柱…。看著滿地的燈殼碎片,我心中五味雜陳,不知如何是好…。我也沒意識到我在雨中站著,直等到育誠的爸媽出來關心,並且拿了毛巾給我。在情緒尚未恢復前,我麻煩輝明弟兄繼續帶著大家往回家的路上。也很感謝陳素蓮姊妹替我買了熱湯,使我不至於感冒。主光照我,有時候我覺得身體需要我,我能理所當然地擺上。但當我有需要時,我卻不會倚靠身體…。感謝主,最後一段路程中,在車上沒有別的,只有禱告。弟兄姊妹為我禱告,要我將擔憂卸給神。感謝祂藉環境,將我破碎,好成為建造的材料。

 三天兩夜的家訪,看似短暫,但對於身體和神的經歷卻是豐富的。馬太福音廿六章十二節: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安葬我作的。馬利亞得到主受死的啟示,因此抓住機會,把她一切上好的澆在主身上。我們對主要有啟示,才能用上好的愛來愛祂。(高科大 吳宣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