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得勝根基,見證身體合一

 所羅門作王後,照著父親大衛的囑咐,將背叛之人都判了死刑,清理並終結了一切背叛的因素,他的王位就完全堅定了。所羅門尋求神,也愛耶和華,遵行他父親大衛的律例。一日他上基遍去獻祭,夜間耶和華於夢中向所羅門顯現,應許凡他所求的,都必賜給他。

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耶和華我的神阿,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所羅門沒有求神使他亨通或長壽,而是求智慧,使他知道為著神的國,在神的子民中當如何行。所羅門的請求蒙神喜悅,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絶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
 列王記上八章所羅門為著獻殿而向神獻上的禱告,是一個最高的禱告,就是為著神權益的禱告。所羅門在他的禱告中,求神不斷看顧他為神所建的殿,並懇求神從祂諸天之上的居所,垂聽神子民向着神的居所,向祂所獻上的禱告。(參《聖經之旅》第四冊第十一、十二課)


 這次的高屏大學期中特會,共有130位高屏大專生、服事者及社區聖徒參與。在出發前眾人便殷殷期盼,因為這次特會的地點是在風光明媚的臺東。11月17日一早我們便啟程前往小野柳,經過4個小時的舟車勞頓抵達目的地,眾人略顯疲態,但看到神所創造的美景,無不滿心讚嘆及重新得力。下午在卑南遺址公園的大地遊戲,藉著分組相調,打破了學校間的限制,使學生們能更認識彼此。晚上聚會後的星光夜語,各學區來在一起,或有詩歌,或有交通,並為著後半學期的往前及彼此的屬靈情形,有奉獻和禱告。這個夜晚成了主與我們之間彼此的記念。隔天的主日則是和臺東市召會的聖徒們一同擘餅記念主。兩百人在一起,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見證了身體的合一。
 有幾位剛得救的弟兄分享,他們很高興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分子,並且願意為著這個家付出所有,在所不惜。這些新人們所分享的是他們對主及對同伴最真實的經歷。雖簡短,卻意味深長,打動人心,摸著人靈。願主祝福這些青年人,在大學的期間得著成全,奠定美好的根基,預備自己成為得勝者,為著神家的建造,能勝過這邪惡的世代,作初熟的果子迎接主來。(于允中)

為神權益禱告,與主行動合一,同心建造身體

 這次特會很蒙光照,需要為著神權益而禱告。列王記上八章廿二至廿三節記載:「所羅門當著以色列全會眾,站在耶和華的壇前,向天伸開雙手禱告, 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阿,上天下地沒有神可比你的,你向那全心行在你面前的僕人守約並施慈愛。」看見所羅門為神的子民向神的禱告。許多時候我常是為著自己瑣碎的事物禱告,只顧到自己。在這裏看見正確的禱告,是為著神權益禱告。願主得著我每天每時禱告,興起對人的負擔,是為著神的子民禱告,顧到神權益!(義守 嚴富民)

 很寶貝這次在完成闖關卡上彼此交通小羊情形的時候,另一個活力組先提出了需要代禱的小羊,即使我們對於那位小羊並不熟悉,但實在看見大家同靈為她堅定禱告的圖畫—姊妹相愛—何等榮耀的光景!然而同時主也叫我看見,自己對小羊的情形很是不瞭解,也說不出什麼代禱的點,求主更多在牧養方面加強我,雖然外面有許多的事務,但叫我願意分別出時間牧養主的羊,建造祂的召會。(高師 詹祖瑜)

 以弗所書六章十八節要我們「…為眾聖徒祈求」,當我在聚會中唱到補充本詩歌603首,很受激勵。記得第一次唱這首詩歌是在高中特會,那時我向主奉獻:「主,我不知道如何為你建造,但我願意為人禱告!」就是那次特會,恢復了我過正常的召會生活,但漸漸的服事越來越多,變得總是工作、勞碌,為人禱告的時間也就少了。感謝主,藉著這次期中特會再來規律我,要我為神的權益禱告;我也向主求,願意這不是一時的激動而已,更為眾聖徒禱告要成為我的生活。
 主,使我為你的家,心裏焦急,如同火燒,回到日常生活裏,也不忘神家的建造。(高科 蕭信騰)

 這次的信息我很摸著,我們都需要更新的奉獻自己,不管已過是得勝或失敗,都需要再將自己交到神面前,為神的權益禱告,成為與主配合的器皿,彰顯主的榮耀。(屏科 王耀輝)

 這次的期中特會,我摸著到應與神有更多的交通,才能在環境中學得祕訣,更有寬大的心面對環境,並彰顯祂,讓世人都能看見祂。(屏科 曾立富)

 感謝主,雖然這次特會我因著學校的事來得比較晚。來的時候已經進入負擔的話,但主真實在是向我說話。要為神的權益禱告,我們多少禱告是為神的權益禱告呢?我們有多少禱告是為了聖地、聖城、聖殿禱告呢?如果我們能這樣的禱告這將會是國度的禱告,是與神在一個靈裏的禱告!主阿,使我的禱告乃是為了神的權益禱告,好完成神在地上權益,以完成神的經綸!主!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屏科 王新恩)

 我們需要拔高我們的禱告,為著神的權益,為著祂的身體,不再是以往只為著自己的需求。建造聖殿不是單單一兩個人可以作成的,而是各樣的巧匠和全體會眾,乃是一個身體,需要依其度量,並且連結在一起,建造神的殿。(屏科 王敬皓)

 所羅門王是一位滿了智慧和為著神建造的人。我們要如何學習所羅門王,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經營我們的基督。我們要更加寶愛我們的聖經,不要因著沒有享受而放棄追求,並且需要向主求經歷,使我們不只認識神的話語,更要將主實際的喫出味道來。
 我們要有分於神的建造,就需要作一個奉獻的人。我們需要在今天就更新奉獻,在讀經、晨興、禱告,作各樣的事都需要奉獻。除了奉獻我們還需要有正確的禱告,禱告不只為著我們自己的事禱告,而更是要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禱告。當我們能夠奉獻並且有正確的禱告時,我們就能有分於主在地上的建造。(正修 吳政軒)

 所羅門是一個學習轉向神的人,在他遇到難處的時候,不憑自己的智慧解決問題,他乃是向神求智慧。每次我在遇到難處的當下都會立即用自己的想法去解決;但在所羅門身上讓我看到榜樣,要作一個轉向神的人,並向神求適當的智慧。(輔英 林揚育)

 這次的特會我特別摸著我們要為著主禱告,而不只是為了自己或是其他的事物禱告。生活中我們往往只會為了一些煩人的事務禱告。但今後我不只要為自己禱告,更要為主的權益禱告。(高醫 連昱睿)

 這次特會弟兄們說到正確的禱告是為著神的權益禱告,就是向著聖地、聖城並聖殿的禱告。我很常為自己的事或是難處而禱告,卻很少為神的權益而禱告。所以這實在提醒我應當為著召會、為著基督身體的擴增而有禱告。(大仁 黃韋銘)

 很摸著正確的禱告乃是為著神的權益禱告,在開西大會時,倪弟兄在日本人主講的聚會裏面禱告,他的禱告不是為著日本人,也不是為中國人禱告,而是為神在地上的權益禱告!這樣的榜樣很提醒我,叫我的眼目再從自己轉向神,需要為著召會和召會的建造擺上我們的禱告。之前在面對公投案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直到看到網路上現今世代的種種情形,這樣禱告的負擔才真實的進到我的裏面。我們實在需要照著神所啟示的禱告,神的旨意就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高師 張維昕)

 很寶貝聖殿建造的根基乃是弟兄相愛;對禾場上的二兄弟在半夜送禾捆到對方家裏為著對方的需要,彼此遇到後就相擁而泣,這事非常印象深刻。我實在需要更多的與弟兄們有真實的建造,有時一同喜樂的朝見神,有時一同流淚到主面前去尋求,藉著更多的與弟兄彼此相愛,神家的根基才能得著建造。(高師 李冠緯)

 何等寶貝在主日聚會中,我們能夠與臺東的聖徒同擘一個餅,同喝一個杯,沒有地區的分別。看見基督宇宙的身體是何等的大,肢體雖多,仍舊是一個。願意我們都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輔英 隆守恩)

 在特會中最摸著是聖殿的完成不只是靠少數人而已,而是藉著許多眾肢體。很摸著就連所羅門王這樣滿有智慧的人也需要有會各樣工的巧匠一同建造聖殿。所以我們應該擺上自己的那一分,人人都能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而滿了榮耀!(高醫 陳竑邑)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與高屏期中特會,也是我第一次站上臺,向我的主奉獻,我要參加全時間訓練。這個奉獻將改變我的一生,且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以前的我,看到同伴一個一個的站上臺,我雖然內心有股悸動,卻沒有勇氣奉獻,因為我很清楚,我奉獻,就一定要做到。但是人的一生有太多的變數,我不願意隨意的向我的主有所承諾,因此遲遲不願奉獻。
 回顧我奉獻的原因,是無法用言語和理性思維解釋的。我回過頭來,覺得自己太過於衝動、失去理智,穩定下來後,又似乎有微弱的懊悔,油然而生,一連串矛盾的心情席捲而來。我對未來懷抱憧憬,但未來何去何從,卻是個未知。我不知道當我老邁時,我會不會反悔自己所做的,但現在的我並不後悔,我的選擇。我想我會戲劇化的上臺,是因愛的緣故,這股愛,推動出一團熱火,催促我無悔的獻上自己最黃金的歲月。我也期盼,訓練之後,我能成為一位預備好給主使用的器皿,合乎我主的使用。(中山 張以琳)

 首先要先感謝主,主耶穌使期中特會兩天都順利完成每一個活動與聚會。期中特會的主題點到的是以色列的王所羅門的故事。藉由所羅門的故事與聖經的章節,我摸著到的是,我們要畏懼、要敬拜,還要建造。建造神的家,就是召會,在神的經綸下使我們與所羅門一樣,得到神的智慧,極大的聰明,與寬廣的心。(陸官 廖志忠)

 經過了這兩天的聚會,使我更加了解了主的話語,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理解。平時因為寢室的學長管很多,時間都被壓得很緊,所以這幾天使我受益許多。雖然小弟得救沒多久,但還是希望能夠在主的國度服務,並為主供其所用。(陸官 田旻寯)

 感謝主,在這兩天讓我能慢慢省思主的話,主的每一句話都能使我們充滿智慧像海邊的沙那般深不可測,也能使我們擁有寬廣的心。感謝讚美主,讓我在期中特會更親近主。(陸官 陳奕智)

 很寶貝在相調當中一同的扶持、往前。在走小野柳珊瑚地時,因著前面的路不好走,想要就此停在原處,但同伴的話光照我「要走信心的腳步」。這看見我是一個對主信心不夠的人。雖然知道主在前面為我鋪好路,但我卻不敢往前;或是往前了,但走到平坦的地方就不想繼續前進。這地就像是我們人生的小影!感謝主提醒我要踏下信心的腳步,才能進一步顧到祂的需要!
 在信息部分,我摸著基督就是屬靈的竅。我時常會羨慕弟兄姊妹站在臺上分享基督,但我卻沒辦法像他們這樣。這就告訴我,我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基督是不夠的!需要贖回光陰!為著主在地上有路走出去!(實踐 黃柏慈)

 很摸著神在建立聖殿的事上,等待了480年,等著以色列人達到了神的標準。
 如今神還在等著我們起來,從自己的事務中出來,回應神的呼召,因為材料都已經預備好了,只等著我們起來。(高師 涂凱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