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負擔心繫全地,擴度量調成一體

 Colombo隊—

 這次的開展實在是擴大了我,不但語言被成全,心志也得加強。我想分成以下幾個點來分享。

一、基督的身體:
 在斯里蘭卡的貧富差距很大,往往不同條件的人不會彼此接觸,常常是同樣背景的會住一起,以此區別豪宅區與貧民區。但是我在這裏看不到分別,每個人都像國度區的人,沒有分別的彼此擁抱,彼此問安、及彼此的家聚會。當我們到一個家去,他們的眼睛是發亮的,他們的心是向神敞開的,我每次去都很得鼓勵,原來有人如此渴慕主的話。我更能體會保羅說的:「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林前十二13)
二、主話的重要:
 我們Colombo(可倫坡)隊,每天早上都會以英文追求材料內容,這幫助我們至少能把材料內容清楚的供應給小羊或朋友。我以前接觸人常常會想要用一些好玩的例子吸引人的注意,但是在這裏我不會用英文舉好玩的事例,所以我就用材料裏原汁原味的話供應給人。這結果完全出呼我意料之外,人都簡單的接受,並且很渴慕這樣的話。「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四12)


三、心志:
 我以前總覺得英文要很好才能海外開展,像我這種英文差的人只能財務奉獻和禱告。前面的弟兄鼓勵我們去海外開展時總是跟我們說「他們的英文也很不好」,我都覺得他們在謙虛,明明英文都很好。但是這次我發現海外開展最重要的不是英文,是我們的靈以及負擔。我們要對兒童有負擔,我們要對家長有負擔,我們要對青年人有負擔,我們要對一個個家有負擔,我們要心繫全地,迎接主回來。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為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詩一一○3)我願意再更新的奉獻自己,受主的差遣,要我去何處我就去,要我說何語就說何語,過祭壇和帳幕的生活。(高師大 徐新宇)

 這次斯里蘭卡開展是我第一次參加海外開展,去之前最擔心的就是語言問題,因此我是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到斯里蘭卡。到了那裏,我被眼前一幕幕的景象所感動及震憾。早上的主日聚會,我聽著他們申言在生活中的享受並經歷而感動。晚上的青年聚會,許許多多的青年人包括小孩子都來了,聽著他們每一位的分享,我也被感動了。一個十二歲的孩子說他很喜歡禱告,另一個孩子說他很喜歡一處經節,他就馬上把那處經節背出來了。他們這樣單純愛主的心,摸著了我,原來在其他國家還有這麼愛主的一班人。我向主承認我對祂的愛實在太少,有一位弟兄說:「要向主敞開,就會有事情發生。」


 週一到週五的早上我們可倫波三隊都一起追求,晨興、牧養材料、考試,還要輪流準備早餐、午餐;下午一同團體禱告就出發家聚會。在去家聚會的路上,因著發生一些車況,我便明白這是一個屬靈爭戰,就與同伴在每次去家聚會的途中為所看望的家禱告,並有甜美的交通,更把我們帶進建造身體的實際裏。
 有一次我們到海邊跟一個聖徒家聚會,他用手機把所唱的詩歌錄下來並回家練習,他對主的渴慕讓我驚訝;他在我們要回來臺灣的最後一天相調聚會也上臺分享,我和同伴都很受激勵。我們還去了一個公會的奶奶家,有一次讀到奉獻時,她問:「我這麼老了怎麼服事主?」弟兄跟她說:「沒問題,奉獻可以是為弟兄姊妹禱告,也可以奉獻財務,或者是像他們來海外開展。」然後說到召會最近要買地蓋會所,她就說「等一下」就去房間拿了一個奉獻包請弟兄幫她奉獻。我很震驚,她居然一聽到主有需要就馬上奉獻,下一次我們再去她家家聚會,她又再奉獻一次,與她家聚會的時候我也看見她對主實在是渴慕。
 我們這組每天都很充實,每一次的家聚會都使我裏外得飽足;看見他們向主單純、尋求主的心,也激勵我再向主更新奉獻。最後一天的相調聚會,在場的每一位靈裏都被充滿,眾人都靈裏火熱,都被聖靈感動。
 這兩週主作了奇妙的事,每一個人都想要再回斯里蘭卡開展,當地的青年人也被激勵,願意奉獻自己。這次的開展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經歷,整個人都被翻轉了,愛主的心也被擴大了。感謝主帶我去了斯里蘭卡,讓我看見主在全地的需要,也讓我看見主在斯里蘭卡的行動是快速的。我願意向主更新奉獻自己,再回斯里蘭卡開展!(實踐 林佳宜)

 很多人都是帶著負擔來斯里蘭卡,而我只是想把握機會和同伴一起配搭;但我們竟然被分到不同組,也因此我有比在臺灣更多的追求與操練。剛開始前幾天我確實因為環境的不習慣,每天都在倒數什麼時候可以回臺灣。在這裏不僅要操練說英語,還要輪流作早餐和午餐給弟兄姊妹吃,這些都是我不擅長的,但感謝主讓我能藉著禱告、呼求主名與主有更多的聯結。
 藉著弟兄姊妹的配搭與幫助,我漸漸習慣了這生活。這段時間我是住在黃弟兄夫婦家,每天下午與晚上,在餐桌前就是我們交通時光。他們辭掉醫院的工作來到斯里蘭卡開展,用屬地的觀念一定會無法理解,但我們都知道這才是最寶貴的工作也是最得主心意的工作。因著認識了他們,使我在開展上得著加力。我很享受每一次的家聚會、兒童排、小排、主日等各種聚會,看見主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經歷,就算語言有差異,但在主裏我們是一。特別是兒童排,能跟小孩一起帶動唱詩歌真的很喜樂。這些小孩就算英文不太會說他們還是跟著我們一起用中文、英文、泰米爾語、辛哈拉語呼求主名,與學習英文經節。過程中我們每個人都被這些孩子影響,他們帶著很單純的心愛主,他們的笑容更讓我難忘,這是我看過最棒的笑容,主把我們聚在一起讓我看到一幅很美的圖畫。


 在斯里蘭卡雖然環境不好,生活會遇到有很多問題,但這裏有許多愛主的家和渴慕主的人,就有神的同在、神的說話,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互相扶持。感謝主,有時雖需要調適心情來適應外面的環境,但靈裏仍覺得喜樂。每一次聚會他們都擺上自己的那一分,我從他們的分享裏也得到許多供應,很寶貝我們在基督裏都是一。
 要離開的最後一個晚上,孩子們來到會所,依依不捨的跟我道別,要我再來斯里蘭卡。當下真的很感動,我從沒有負擔到現在滿滿的負擔。來之前自己很軟弱,屬靈情況也不是很好,但來到這裏後我看見神的經綸,也擴大了自己屬靈的度量,更是實行天天享受主,一再一再的轉回靈裏去享受、去經歷。這是我從來沒有的體悟,感謝主把我帶來這裏。(實踐 徐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