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聚會操練靈牧養,身體裏同開展傳揚

20187113日高屏大專聖徒至斯里蘭卡開展蒙恩分享

Jaffna開展隊:

第一週在Jaffna當地開展,每天早晨追求餧養材料、下午福音開展或相調、晚上家聚會。第二週到了Mannar、Vavuniya、Trincomalee、Kilinochch各處訪問召會與家聚會,能如此在身體中開展,真是喜樂與榮耀。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

以弗所書四章三至四節:「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如本節聖經恢復本中的註解所說:「我們要有正確的身體生活,需要先顧到一。」「行動若離開了那靈,就是分裂的,就失去了一。我們若留在賜生命的靈裏,就保守了那靈的一。」這次開展經歷隨時隨地的操練靈、轉回靈裏,不只為著個人,也為了身體的益處,當我們都在靈中,那靈更加在身體中得到加強與釋放。

前往Jaffna前,約略得知此次開展主要著重家聚會,不會傳福音,而且有專特的牧養材料需要先進入,也收到服事者安排好的時間表。但到了Jaffna和預設似乎不一樣:下午要到校園傳福音;晚上家聚會不用牧養材料,反而要陳明真理、供應生命、經歷加強。發現時間表不怎麼管用,很多時候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在這樣的環境中更叫我學習時刻操練靈,並且每天早晨竭力進入牧養材料追求,好叫我的靈不受環境的限制,以應付各種的需要。


有一次剛從沙灘回來,盥洗完緊接著家聚會,情境轉換非常的大,體力夠不上,心思亦到處亂轉。要馬上進入家聚會的負擔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但是感謝主,我在身體中。於前往家聚會的路上,載我的弟兄開始呼求主名,我也跟著呼求主名,立刻帶我回到靈中。主的名真是豐富,藉著和弟兄呼求、禱告,我就自然進入家聚會的水流中。在家聚會的過程中,服事的弟兄希望我們分享關於真正敬拜神的真理,不是跪拜而是喫喝享受主耶穌。當下我們面對突然的要求一時不知如何,然而感謝主,我們在身體中、在靈裏沒有問題。服事弟兄先開個頭讓我們準備一下,接著我們一個一個的分享,彼此配搭彼此幫補,有真理、有詩歌、有見證,那靈的水流如同江河,澎湃的湧流出來。分享完,自己也得到豐富的滋養與供應,可以見證因著我們在靈中、在一裏,那靈也在身體中就得到加強與釋放。

活的神

開展的過程中也認識主是活的,藉著祂的聖言,藉著環境,來提醒、供應我。開展的第三天,慢慢的熟悉當地的食物、環境和氣候,心態開始怠惰,感覺自己好像可以應付一切的事情。然而,當天早晨在追求牧養材料第三課時,說到祂是以馬內利,我們需要祂的同在,沒有祂的同在我們什麼都不是,提醒我轉回靈中,尋求並渴慕主的同在。另外,由於我是注重規律運動的人,而在開展中都沒有運動,令我不大自在。某天晚上我就和主說我想要運動,隔天一早我也起來運動,然而卻很有限。到了下午,弟兄帶我們去海邊進行沙灘相調,完全補足了我所有的運動量。雖然酸痛了三天,我非常喜樂,謝謝主顧到我的需要。還有,斯里蘭卡有一種飲品我覺得很好喝,開展前幾天常常喝,但是之後就沒有喝了,離開前我仍念念不忘那種滋味,我也就和主說,主真是親近人,顧到我的需要。有一個姊妹就送我們一人一罐那個飲品,送機前服事弟兄又送了一罐大罐的。主耶穌,我是何等人,你竟眷顧,當我們顧到你的需要,你也顧到我們,謝謝主。

主的愛

開展的過程中也看見當地聖徒對主的絕對,以及對聖徒的愛。許多青年人讀大學就是為了能參加全時間訓練,因為他們覺得沒有什麼能比得上主。在開展期間有許多聖徒從遠地趕來會所與我們同住,或是為了接待、服事我們三天不工作。有的聖徒深夜還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晚餐。服事弟兄在這兩週一路照顧、供應我們,基督的愛如同香膏的馨香溢漫在我們中間。主,我愛你。

 這次開展,不是想像中的艱辛為難,而是在這裏學習過一個在身體中事奉、配搭的生活,真是非常的喜樂且榮耀。一開始來開展時,希望個人能經歷到基督特別的那一分;然而開展末了,主開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基督的身體。那靈是為著身體,操練靈也是為著身體,盡功用更是為著一個身體。藉著相調,調去我們一切種族、文化、習慣、語言的區別,各個愛主被祂來充滿,使我們成為一個新人。願意再次更新奉獻:「主,我愛你,向你倒空;主,煉淨我,使我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主,你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引領我,裝備我,使我在你手中成為合用的器皿。無論羔羊往哪裏去,我願跟隨。」(中山 徐建華)


這次我被分配到了Jaffna隊開展,當地有許多聖徒年紀與我們相仿,他們極其喜歡和我們在一起,所以在開展的行程裏有一大部分的時間與當地聖徒一同的生活、配搭。這對非常不擅長與人相處的我是非常大的挑戰。一開始,我為此非常下沉,甚至覺得自己很沒用。


感謝主給了我一個轉,每當我下沉時就不斷的呼求主名。過了兩天後,在一次的相調中,主光照我:我不敢與人相處是怕丟臉,怕說了或做了什麼會不受歡迎。瞬間我清楚了,於是在晚上的家聚會中我操練自己,把我可以說的那一分擺上,與聖徒一同配搭將基督說到人裏面。雖然我能說的不多,但是我裏面卻非常的喜樂,因為我在流裏,擔子就全然的輕省,不再是我講,而是我們(一同)講,我真是經歷到了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感謝主,我們都在一個身體裏,不是我能做什麼,乃是在身體裏一同的配搭。讚美主,在身體裏我們是一!(屏科 王耀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