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調和配搭開展,家聚會服事操練

Kandy隊:
 感謝主能讓我有分這次的斯里蘭卡開展。在這次的開展中不僅度量被擴大,對主的享受與經歷更被拔高。主藉著各樣環境讓我知道我的功用在哪,哪裏不足需要加強。在這裏即使語言不同、生活習慣不同,但只要在一位靈裏,眾人都消失在一個身體裏。過程中除了些語言限制,其他並沒有感覺出我們彼此的不同。

 出發前曾對未知的情形感到不安,如水土不服、無法溝通等,但是主告訴我:「不要為明天憂慮。」祂是主宰,不管發生任何事都是出於主,所以我儘管放膽前去,並且靈裏火熱盡功用。於是我只管把自己交出去讓主來使用。既然我到斯里蘭卡,我的生活就要像斯里蘭卡人,吃喝也要像斯里蘭卡人,說話也要像斯里蘭卡人,甚至睡也要像斯里蘭卡人,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就抱著這樣的心情前往斯里蘭卡。
 雖然前往的途中因班機延誤以及超賣而致分成兩批前往,但我們仍很喜樂地與同伴們相調也有更多的交通。我們一到Colombo機場就被聖徒接到各地去。我們這組由一對剛到斯國一年聖徒接待在Kurunegala,這對夫婦年紀與我相近使我很得激勵,要趁年輕身強體壯的時候為主海外開展。
 接待我們的弟兄很有耐心的加強我的屬靈英文,對於正常對話我沒問題,但是有關召會生活的英文我一竅不通,使我非常沮喪。但弟兄不斷的加強訓練我,就像我屬靈的父親,使我敢操練在會中用英文分享經歷或摸著,用英文禱告也不會卡住了。
 在Kurunegala召會,因為弟兄姊妺的家都相隔較遠,所以當我們要去家聚會或看望時,總是把車子坐到不能再擠,甚至有幾次需要弟兄開巴士送大家去。我們花六個小時看望三個家,一路儘管路途遙遠及顛簸,但回程時大家是唱著詩歌回到家的,這樣的生活實在是太喜樂了。這裏的聖徒們都跟上領頭弟兄的負擔,竭力地家聚會、看望及傳福音。感謝主,7月8日在Kurunegala新增第二區,有了主日聚集,願主在Kurunegala興起更多愛主事奉主的人。

 一週後我們前往Kandy開展。在Kandy的聖徒不多,但都穩定在召會生活裏,一同配搭服事及家聚會。大家雖然平日上班忙碌,卻都分別時間聚會、追求及家聚會牧養小羊。有一位開沙龍的聖徒每週還特別選一天為公休,就是為了要家聚會讓聖徒一同來追求享受主。我們這隊的姊妹相當活潑,我們無論到哪都是唱著詩歌且與聖徒一起帶動唱,非常的喜樂。
 在Kandy沒有會說中文的弟兄姊妹,因著在Kurunegala的操練使我已經可以放膽的用英文分享跟禱告。不管是在Kandy還是Kurunegala都被當地聖徒的靈所激勵。當我們坐火車要回Colombo時,我的靈中突然很有負擔,就為著Kandy能興起更多弟兄姊妹打開家,並有更多弟兄起來愛主服事主有禱告。這種感動不是聽就會有的,而是要實際看到才會有的感受。我為著Kandy裏面有種焦急的感覺:「主阿,求你復興Kandy這塊地,這裏需要更多弟兄。」接待我的聖徒他的兒子說要去印尼參加全時間訓練兩年。為此我感謝讚美主,求主加強並帶領他。我跟他說如果主願意,等我也全時間之後,帶領我回Kandy,我們一起在這裏服事主愛主。

 我原本以為會有許多的難題,但是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喜樂、享受與愛充滿了我們,使我忘掉了一切掛慮。在會中,我展覽基督,其他人也展覽他們的基督,這樣的生活實在太美好了。每當家聚會結束,我心裏都在想,主阿,這樣的生活真不想停下來。如果我們去的家中兒童多,我們就變成兒童聚會;如果青少年多,就變成青少年聚會。這讓我經歷到,我們的靈是活的,就該讓靈沒有限制的活出來。我再向主許了願:「主,你若願意帶我回到Kandy。我將我自己交在你手裏。願你的旨意成就。」(周詮)

 在開展之前,我很害怕我的語言能力不夠而無法和當地聖徒相調。但是當地的每個家、每個人,都很喜樂的和我們相調;就算在不同的國家生長、有著不同的語言,都讓我覺得我們之間沒有分別,而且有調和的靈在我們中間調和我們。
 還記得有一位名叫Ruth的妹妹,常常看見她臉上掛著微笑,主動的來找我們相調,而她對主的認真也很激勵我。一次和我們的家聚會中,看著她拿著晨興聖言在寫筆記,我們問她在寫什麼,他的回答讓我們都很感動。原來是因為她怕會忘記她所摸著的話,所以要把它記下來。
 也記得我們兩週的生活,每一次家聚會所要經過崎嶇的路、在家中的主日聚會、並且與聖徒們出外的相調等。這些都是因為聖徒的擺上,我們才能好好的在這裏配搭開展。服事者說,對於他們而言,這些食物、勞力都是很大的負擔,但他們還是願意為主奉獻自己,擺上他們的那一分。
 我想這就是榜樣吧。當地的每個聖徒,都是我們的好榜樣,雖然他們物質的生活並不優渥,但愛主的心和經歷卻是最深刻的,向主單純、絕對。願這些羨慕都成為我生活的操練,使我也能絕對的愛基督並愛祂的召會。求主記念斯里蘭卡的每一個家,興起更多青年人來事奉他。(高科 鄧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