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擴大度量,生命催促成長,性格造就榜樣

 2018年全時間訓練呼召聚會已於5月5日在臺北市召會三會所舉行。高雄市召會共有13位有資格參訓的大學生及青職參加。這次的主題是「一個新人」。全時間訓練不是為著個人,乃是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出現。願主得著青年人的時間和心志,接受主親自的訓練。

 這次呼召聚會對我來說特別不一樣,可能我快畢業了,有種催促參與的感覺。來之前因為與家人與服事者的交通使我滿了憂慮和煩惱,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但當我踏入臺北三會所,我整個人深深被吸引。聚會中一段影片說:「為什麼我們能奉獻,因為『主耶穌配得』…。」這些話把我的憂愁一掃而空,我的眼淚也停不住地流下來。是阿,主配得,那我在保留什麼?於是我就上臺報號奉獻參訓。雖然家人的意見還在,難處還在,但是我奉獻主負責。我願意把自己投身神的經綸,不後悔。(高雄 徐新宇)

 這次參加臺北的呼召聚會,在放訓練影片時,我最摸著影片的結尾,是一位位的學員站起來奉獻。最後一位的禱告是這樣:「弟兄姊妹,我們都需要奉獻,因為主耶穌配得,主耶穌太可愛了!到第二年訓練裏面,我能跟你們作見證,在這裏什麼都沒有,只有基督!阿利路亞!我們一切的損失,都要換得基督!」
 為了過訓練的關,我們或許都與主有許多摔跤,但即使是在摔跤的過程,我們也都要向著主,這樣主就有機會繼續對我們說話。阿利路亞,一切的損失都要換得基督!主阿,你是最最最可愛的!(文藻 游培芳)

 本次呼召聚會回答了我已過常感困惑的問題,其中以最後與教師用餐交通,對我助益最大。首先,為了訓練我們有兩項操練以預備自己:
一、對身體說「阿們!」
 弟兄提到他們身為教師、輔訓的主要功用就是陪同學員過關,過一道道屬靈的關。因此,我們就盡管說阿們,盡管將有為難的情形交通出去。儘管有軟弱和失敗,卻是告訴我們,我們已過的經歷已經不夠應付當前的需求,若能阿們,生命就有機會成長!

二、好的性格
 就像已過一年的研究所考試,幫助我真正建立讀書、研究的習慣;全時間訓練也是如此。為著將這些操練真正作成我們這個人的本質,因著習慣而更容易堅定持續,如同羅馬書所言,先殷勤不懶惰才造就靈裏火熱(羅十二11)。弟兄也指出,訓練的目標為三:鍛鍊心志、習慣天天遇見主、並在接觸人的事上有突破。
一言以蔽之,無非需要一個好的性格。神所命定之路上,主看中人的「願意」,勝過人的才能,即使沒多少能力,也能接觸冷淡的聖徒們而因此兌換屬天的銀錢。一個性格好的人,去到哪裏,哪裏就要出事。有了真理,我們也真需要榜樣鼓勵。學員們也不負所望,各個都散發著吸引人的氣質,我相信這是全時間享受基督並被基督構成的結果!另外,在德國開展的弟兄分享中明確點出,眾人都想到歐洲有分主今時代的行動,但若沒有裝備好,不僅不能照顧人,反成為被照顧的對象,而訓練就是為此預備!
最後,我雖然還有至少兩年的研究所後才能有分屬天的訓練,但弟兄也提醒,碩班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屬地訓練,也要竭力奔跑這段賽程。兩年後會如何實在難以預料,但在今天,我來報號,主來成就!(中山 劉志峰)

 這次呼召聚會很蒙光照,以往常聽到「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性格托住基督」,總覺得這是宗教、規條,走的不是生命的路,所以繼續得過且過地生活。但這次教師交通到生命、事奉、真理等各方面的成全總結於性格,進了訓練能夠受多少成全、度量能被擴大多少關鍵也都在於性格。懶惰的人沒辦法被主使用結果子;並看見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重要。也讓我在主面前悔改,祂責備我很像巴蘭。雖然已過的福音見證、住進姊妹之家與研究所考試禱告得答應的經歷都是真的,但是在分享中多少攙雜討人喜歡稱讚的動機,讓我可以繼續鬆懶地維持不常操練靈的生活。但是主仍然保守我在召會生活中,還能上臺報號參加訓練。於是覺得主很愛我,實在是蒙主憐憫,願主使我更愛祂,成為荊棘上有火的人。(高師 施宇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