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直作我的平安與穩妥

 在高三那年,因著一心想考完高中生涯最後一次的期末考,而沒見到外公最後一面,我對這事感到十分的自責,也很後悔。雖然沒有人責怪我或對我說不好聽的話,但我很自責,也對自己非常的不滿意。再加上大考失利,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受到很大的打擊。那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開始逃避,並找了我最愛的電腦遊戲來充滿我。

 大學放榜,我考上新北市一所大學並搬進了弟兄之家。弟兄之家兩位弟兄在各方面都很照顧我,早上還會作早餐給我吃,但他們都很忙。雖然有許多弟兄姊妹的愛包圍我,但我依然封閉自己,只想靠自己。
 在學期中,我因為對自己所讀的科系不感興趣,而和父母討論並決定重考。決定重考已經是十一月底,距離大考還有五個月,我想再次奮力一搏的讀書。但此時,電腦不停地跟我招手,我放不掉遊戲,即便我很清楚那是一件十分空虛的事。在考前一個月的一天晚上,我受不了壓力、不知所措,感覺承擔不了,當時我想起了從小認識的主耶穌,雖然我離開主已有好一陣子,但那天晚上我向主禱告,悔改認罪,求祂記念我的人生。就這樣到了大考的日子,這位神一直作我的平安與穩妥;雖然考試時因著壓力,我的手仍一直在發抖,眼淚都快掉下來,但我知道神與我同在,就放心振作的寫著考卷。


 重考這段期間,父母也為我禱告,盼望在未來的大學生活裏有同伴。感謝主,最終我來到了高雄讀書。住弟兄之家的人非常的多,並且有一群跟我同年齡的同伴,他們在各樣的事上安慰我、扶持我。從高中畢業到現在這幾年,主耶穌在我身上做了許多事,祂將這許多同伴放在我身邊,並安慰我,叫我不再似從前封閉。而且有主親自充滿我,使我不再沉溺於電腦遊戲中。我能見證只要來到主面前,向祂敞開我們的心,並把一切的憂慮都交給祂,祂必作我們的平安與穩妥。就如彼得前書五章七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高科大 劉牧群)

召會肢體相顧禱告,社團夥伴相忍內耗

 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從小活在召會生活裏,很喜歡跟大家唱詩歌,和同齡的玩伴一起跑出去玩。因為家裏就只有我一個獨子,所以我很喜歡群體生活的感覺。到了青少年時期,我開始羨慕與同學一起出去玩,過團體生活。於是高二參加了社團並擔任幹部。我們說,我們是一起玩的夥伴,是一家人。剛開始,我們這十幾個人,大家共同朝著社團目標努力,感情融洽,彼此關心、照顧。那時我覺得這樣的團體生活,好像就是我想要的歸屬感,便全心投入。


 後來,大家開始在籌備活動的過程中產生摩擦,「又有哪個團體不會呢?最後我們會和好的。」我這樣想著;但其實那個摩痕還是在那裏。小圈圈開始在我們中間慢慢形成;來在一起就像一起工作的同事。最後隨著成果發表越來越接近,大家也越緊張,吵架更頻繁;大家在他人背後五言七語,雖然還是朋友,但彼此的心已經疏遠了,當初的感覺也變了。就在最後的成果發表結束後,我們看著過去一年的照片充滿不捨、感觸和遺憾,大家在哭泣中,體會了空虛。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高三大家各自準備考試,現在各分東西。我才感嘆自己虛度的時光。
 另一方面,在召會的生活,相當地不同,每週有小排聚會以及主日聚會,暑假寒假充滿了各種特會與訓練,跟著同一群同伴一同在聚會中、相調中不斷地成長。前幾年我對這樣的生活感受並不深刻,只覺得是另一個活動,被主感動的時刻也不多,但是在經歷過自己追求並失敗後,才加倍體會出召會生活的甜美,乃是因著我們是一。就如羅馬書十二章四至五節:「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召會不是一個聚會所或禮拜堂,而是我們這群信入了主耶穌,有主作生命的人,實在是太喜樂了。在召會中,我也會與同伴有摩擦,互相吵架;但最不同的是,我們處理的方法並不是靠自己和解或是默默忍受,乃是靠著與同伴、聖徒們一起在一個靈裏交通、向主禱告。很奇妙的,我們就不會再有隔閡。這是因為我們是一個身體阿!就好比,如果腳不舒服跟身體鬧憋扭,隔天還是要和好,不可能以後都不搭理,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廿五節:「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弟兄姊妹相愛的光景,這是我覺得召會生活中最美好的見證。(高科大 陳維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