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自己來代替我追求的一切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於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在我以前的認知裏,我覺得主既然那麼愛我們,為什麼不直接把我們所需要的給我們就好了?為什麼要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這跟我們所要的又不一樣。我之前一直覺得很困惑,現在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在以前的記憶裏,常常聽著許多人說大學多自由、多快樂,可以去很多地方玩,還可以過著沒有早八的生活。這對大學有著許多幻想的我巴不得趕快體驗,並且將高中三年因著升學壓力長期都在讀書而沒有玩到的都一次補回來。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進到大一,發現也不能因為玩而忽略課業,所以我跟主耶穌要時間跟能力,使我能夠不僅參加社團以及玩遍所讀大學的城市,而課業也不能太差。主聽了我的禱告,大一的生活我過得非常的精采,打系籃,參加許多系學會辦的活動,像是創舞比賽、運動競賽、系與系之間的活動等。也玩遍了高雄和臺南大部分的地方,當然學業也兼顧了。這樣的生活持續到了大二,原以為這就是我所想要,也是人人羨慕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坐在書桌前,規劃著我的週末行程。想著想著,我發現該玩的都玩了,該參加的也都參加了,我竟然想不到要去哪裏?那時心裏有一種的感覺,當初對大學的新鮮感漸漸消失了,這樣的生活好像不是我所想要的,玩總有一天會玩盡。回想著這樣的生活,覺得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在享樂上,而這樣的享樂沒有幫助我得到什麼,惟一得到的是當下的快樂,過了就沒了,剩下的就是虛空。


 那時我準備升上大三,也漸漸面臨未來的壓力,為了要有好一點的出路我決定繼續升學。這次我變聰明了,我沒有向主要享樂,而是要一個好的學歷。大學畢業後,我如願繼續讀研究所。一開始,我認為只要有好的學歷,就能在別人面前稍微抬起頭,而且未來還能養活自己就夠了。但漸漸的,因著同儕之間的比較,以及聽到師長們談論著社會的現實面,使我對未來又有其他的想法:我要有更高的學歷—博士,未來還要賺大錢。我的胃口持續變大,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當初和現在所要的差了多麼大,而我所追求的永遠沒有上限,也永遠無法滿足我。
 某一次聚會,主藉著在臺上釋放信息的弟兄向我說話,就是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主開了我的眼,看見神所有一切的豐富和啟示都在祂的愛子身上,然而祂卻愛我們到一個地步,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將這最上好的賜給我們,就是永遠的生命。這完完全全頂替了我們所追求的一切。玩總有一天會玩膩,再高的學歷或成就也都無法滿足我們。主讓我看見惟有這永遠的生命,並以主自己來代替我們所追求的一切,我們才能夠滿足且喜樂。之後,我的生活有了轉變,每天讀經、唱詩歌、呼求主名、禱告、讀書、打球,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的精采,但這平淡的生活卻成了我心中的滿足。(高科大 于厚澤)

享受主豐富,經歷祂眷顧

 我來自於香港,2016年2月23日得救。這兩年的基督徒生活中,因為有主在我裏面又真又活的陪伴使我在讀書,或與同學、父母相處等事上,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我都滿了享受。
 在還沒得救以前,因著要離開家裏到臺灣念書,我經歷了比一般同學更多的事。因為這些經歷我對這世界失去信心而變得孤單。幸運的是主來尋找我!藉著同學的邀約,使我認識主並得著救恩。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我剛得救的時候每天都向主求問,主也很信實的藉各種方式告訴我答案。我還記得有一次,因為電費太貴而不想開冷氣,我就向主說:「主阿!天氣太熱了,這樣晚上睡覺會睡不好,可以下雨嗎?因為下雨就會有涼風,那我就不會那麼熱了。」結果那週真的下雨了。但有幾天的雨是斷斷續續的,因為我的同伴一直禱告「不要下雨。」我很享受有主的生活,因為主是豐富的。現在的我對每天的生活充滿了盼望,援引提摩太前書六章十七節下說:「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實踐 張美思)

一生道路主指引,平安喜樂祂賜恩

 在我五歲的時候,因著一位弟兄的邀請,媽媽、我與弟弟參加了他家的小排聚會。那是我第一次聽見「主耶穌」這個名字。後來有一天,媽媽騎車載我,在路上差點被一輛車撞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那時媽媽就跟我說:「還好,我已經得救了。」我就說:「可是我還沒得救怎麼辦?」那時候的我其實不知道得救是什麼,只是突然發現在我的人生中完全沒有任何把握;我對於我的明天也沒有把握,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也不能控制。在詩篇九十篇十節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這種沒有把握以及害怕在我的心裏,一直到我聽見了福音。那時,我裏面虛空、害怕的感覺沒有了,我找到人生的答案,就是這位寶貝的主。祂是宇宙的主宰,只有祂知道我的一生,而我人生的意義就是來盛裝祂,所以祂才是我一生的把握。因此,當天晚上我就毫不猶豫的去受浸了。當從水裏起來的時候,我覺得如釋重負,真正的喜樂從我裏面滿溢出來,並大聲地喊說:「我得救了!」受浸之後到現在,經過大大小小的事,主都一直與我同在;在難過時經歷祂的安慰,在徬徨時經歷祂的引導,在呼求祂的名時經歷祂作我的平安與喜樂。這就是我所認識並享受的主,惟有祂才是我們一生中的把握,是我們人生的意義。(實踐 林佳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