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取少年時,緊緊跟隨主,積極進取心,受挫轉向主

 原本7月8至10日的親子健康成長園,因為尼伯特颱風來襲,而取消了當次的活動;但配搭這次成長園中隊輔角色的青少年,他們在服事主的事上有積極進取的心,真是叫我們深受感動!

 於是臨時決定7月9日在新盛街會所有一場「隊輔榮耀結訓展覽」,讓他們分享在這次活動預備時的蒙恩,也藉此叫我們彼此得著激勵。
 


 這次的隊輔不僅要參加二次的訓練,而且因為報名隊輔的人數太多,還要經過徵選,通過了才有當隊輔的資格。所以他們個個的心態都是預備好,而且全力為著服事拼上去。在一個半月的時間裏,除了學校的課業,他們還要將十首詩歌加上動作練熟,並設計隊呼、隊歌、破冰遊戲、親手製作明厚重折頁小書等。有隊輔長分享:「我以前也當過隊輔,都不像你們要做的這麼多,但你們竟然都做到了!」他們這次的表現真的令人驚嘆,原本認為他們多數只是國中生,並不看好他們的表顯,然卻發現「不可小看他們年輕」。

折頁小書
 多數隊輔在預備上出了代價:有隊輔週週約在一起練唱詩歌;有隊輔想了六個隊呼、兩個破冰遊戲;有隊輔親自為班上孩子烤餅乾,並用可愛的袋子包裝起來;多數隊輔都很用心的為班上孩子準備了卡片及貼心的小禮物;有隊輔為了和配搭交通禱告下載line(終究他們為了主用手機,而不是被手機霸佔);多數隊輔很用心的製作折頁小書;有些隊輔知道有颱風,為了週五早上能和配搭順利出門服事,就住到同伴家中,預備隨時拔營起行…。


折頁小書
 因著出了這麼大的代價、認真的付出了,當颱風來擾局時,隊輔們是格外的難過:有哭的、有跟主生氣抱怨的、有天氣好轉期待再出發但又再次失望的…。雖然有這麼多錯綜複雜的情緒,但很寶貝他們在這個受挫的環境中再一次的轉向主。有許多孩子哭完、抱怨完,在禱告中主要他們順服、要他們相信在這環境中有祂的主宰、有祂的美意,他們開始能向主讚美、感謝,開始期盼下一次再與同伴一同為主拼上去!


烤餅乾並包裝

 外面看似消極的環境,在隊輔們身上卻看到神生命的加多:他們對神的渴望-將他們擺在身體中、與同伴再多有建造-的心似乎再多有一點的明白;對神的厚愛再多有一點的感受;對成為貴重合主用的器皿也更有負擔。隊輔總管、隊輔長勉勵他們:「雖然成長園延期了,但他們所預備的已經構成在他們裏面,這些不會不見。在召會生活中要一直操練『看榜樣、學榜樣、做榜樣』!」這環境把孩子帶進明厚重的主觀經歷中!

 身為父母的我們,實在寶貝把孩子擺在召會生活中,這真是一個成全人的好地方。願孩子們都惜取少年時、緊緊跟隨主,願這一代就是迎接主回來的一代。(瑞隆大區 羅林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