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歸主憑信,信心服事蒙恩

 「少年人用什麼使他的行徑純潔呢?是要遵行你的話。」(詩一一九9)小學五、六年級的青少年是成長階段中至關重要的時期,一面在這懵懂的年紀裏要作兒童的榜樣,另一面又是準備邁入青少年的身份。無論是在性格的養成,又或是真理的認識上都需要有更深、更專特的供應。為此,高雄市召會每年為這負擔舉辦了小五六寒假特會,盼望孩子們能在特會中對主有更多的經歷,並認識屬靈同伴,為著將來打下良好根基。

group

編組成軍,與神同行

 「奮戰!信心!與神同行,前進美地!」今年的小五六特會,以康壯豪邁的主題作為起頭,將去年利未記對帳幕及祭司體系的認識,延續到了民數記中以色列人成軍、行程及爭戰的經歷。
 每一週的事奉團交通,除了以禱告作為每次的起頭,更會分別時間接受主話的供應,好叫我們的服事能回到正確的源頭─主。在過程中,每一位同伴都學習放下自己的天然,一同配搭各盡功用。同時,我們也在每次的禱告交通中,尋求神的引導,讓各環節都能有主的保守與同在。這樣的光景猶如以色列人被數點成軍,並隨著雲柱及火柱的引導而往前。
特會事奉團的同伴來自不同小區、不同背景、不同習慣,在交通中難免有些不同想法或感覺。但因著我們同有一位主,且為著同樣的負擔,主藉此經常光照我們,使彼此能有認罪及敞開的交通,而保守那靈的一,這樣的服事就如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二十節所說:「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不畏環境,憑信往前

 在預備特會的過程中,疫情發展起起伏伏,猶記去年特會受影響而打岔,但「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7)主的話總是能成為我們最好的供應,並剛強我們的信心。
 感謝主的保守,這次特會我們能如期地前往曾文水庫。在頭兩天中,我們規劃了如紮營、行軍、闖關、野炊等課程,讓孩子們除了能體驗以色列人在曠野的生活,更能與隊員同心合意的完成大小事務。在這相對日常生活更艱困的環境中,孩子們雖偶有怨言,但作為服事者的我們更需率先轉回到靈裏,並藉此幫助孩子主觀經歷,加強信心,以及有合適的教導。

child

兩個看見,兩個得著

 團體的蒙恩在於同心合意,在這次特會中共有18位孩子受浸得救,實在是主祝福了這些孩子,能在年少時回轉向主。另一面也很珍賞孩子們的單純和純潔,在這短短三天特會中,許多孩子就有了突破:有的僅是在野炊中受到一句簡單的肯定和鼓勵,回家後便操練下廚;也有的在經過三天獨立自理的生活,返家的路程堅持不倚賴父母,要自行提行李搭捷運回家;甚至有的孩子在特會中特地抽空寫下感謝及祝福送給服事者。如此種種,實在是叫我們備受激勵。
 藉著這次的服事,我們有兩個看見:看見身體、看見那靈。在服事的過程中,我們人數雖多,卻在一裏讓基督作頭,看見林前十二章12節所記:「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同時也在尋求中,經歷羅馬書八章十四節:「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另外我們也有兩個得著:得著基督、得著同伴。「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弗四15)在配搭裏,我們學習破碎自己,眾人一同在愛裏服事,讓基督的成分加多;更因著頻繁的相調、交通,能讓我們打破小區的陌生,彼此緊密連結成為同伴,一同往前!
 我們實在要見證,這樣不僅看見服事在孩子們身上的果效,我們自己更是先得著屬天的供應,真是勞而不苦,累得暢快,太有價值了!(愛河大區 廖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