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調和靈,靈成長過程,程序隨主行

 今年小五六寒假特會的主題乃是「奮戰、信心,與神同行、前進美地」,地點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及新盛街會所,實際與會的學員共有97位,家長及服事者共有28位,受浸的兒童共有18位。特會中,小五六學員們藉著各樣活動安排,體驗了在民數記和約書亞記中編組成軍、行程和爭戰的歷程。


 第一天開始,訓練所有學員進行十二路縱隊、講話隊形以及行進隊形,操練能聽並順服總隊長和值星官的指令。他們在過程中學習了如何與同伴們同心合意、整齊劃一的行動。在這訓練後,全體一同奉獻宣告:在特會期間,認真操練靈、積極參與活動、全力愛護同伴、不說謊、不抱怨、不單獨、遵守特會守則並順服隊輔帶領,也要和同伴互相配搭。每個學員專心聽、認真練習的模樣,激勵許多家長!

kids

 接下來的行程,到曾文青年活動中心搭帳棚,一步步教導學員自己動手部署安營,大部分的學員都是第一次親手搭帳棚,完成後,學員們帶著笑容,滿有成就感。接著,憑藉探索教育使各隊,進行反思,且學習如何更合適地彼此配搭,雖然過程中,可能有爭執,但也更加強了彼此的聯結。到了晚上,藉著營火晚會,帶動唱詩歌,挑旺眾人的靈,並藉著隊輔們向著主的奉獻見證分享,以及唱補充本詩歌337首「一件美事」,使學員們在靈裏受感,被激勵也能操練將自己奉獻給主耶穌。
 第二天,帶領學員們開始行軍,經過一個個行程的站口,使他們經歷在民數記和約書亞記中的行程和爭戰,例如:藉著同心合意,沒有不同的意見才能勝過米甸人;在路途中,操練唱詩喜樂往前,不抱怨,並要學習信靠神,一同往美地前去等。中午藉著野炊,使他們突破自己,親自動手洗鍋碗瓢盆、切菜、用炭火煮飯、炒菜和煮湯,總能聽到他們不斷地問話,其中也有對此很有興趣和熟悉的學員,也有到最後把飯煮焦或沒煮熟,及來不及煮完的情形。午餐過程,充滿許多驚叫聲和笑聲,這使他們更加同心合意,並留下寶貴的回憶。

1956 小五六寒假特會 2
 第二天晚上詩歌福音相調晚會,來的人數比以往還多,父母和聖徒都前來扶持,總共有18位兒童在一月三十日這一天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進到神的國裏。最後的榮耀展覽,真是滿了神的榮耀。今年的分組,也有別以往,是提前照著學員的興趣和長才,分成五個組,有詩歌、默劇、繪畫、樂器和創藝組,各組都極為用心預備,使家長和聖徒們在榮耀展覽中大開眼界,極為珍賞這些學員們特會中,藉著各項活動的歷程,他們著實在生命上成長許多。
 有家長回饋說,自己的孩子在特會後脫胎換骨,雖然結束後很累,但堅持自己拖著行李,搭捷運回家,不用家長來接。也有孩子回去後,深得激勵要操練做飯。藉著小五六特會,一面使小五六生認識在召會生活中跨區的同伴,一面使他們在過程中對主有更多的經歷,更深與主聯結,並在生命中長大。(兒童親子服事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