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向神守節作肢體建造聯結

  「你要謹慎,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去作。」(出二五40

  2020年的小五六特會因著疫情的關係,過程一波三折,從事奉團的交通、關主的呼召、流程內容的調整、時間地點的變動,許多的不定數是我們無法預知和想像的,然而我們卻深知,不變的是神的祝福。

  場地分在三處、雖然隊輔少了、隊員減了,透過視訊的精神答數卻不馬虎;雖然時間短了、場地小了,闖關時各隊的隊呼隊歌也不含糊;我們一同經歷了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這次闖關的關名分別為「領受啟示—建造藍圖」、「照著山上的樣式」、「同作肢體」、「愛裏建造」、「得著釋放」、「緊緊跟隨」,闖關活動的設計和負擔很有屬靈含意—摩西從山上領受了神所啟示建造帳幕的異象和看見,並將這啟示教導以色列百姓。雖然一開始闖關時,大家對於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甚至物件所代表的屬靈意義,完全摸不著頭緒;但是當我們試著將神建造帳幕的目的向孩子們陳明時,孩子們就能陸續完成物件列表的配對和帳幕平面圖的擺放。這六個闖關活動目的是要讓孩子們體會:神建造帳幕的目的是渴慕與人同住;我們都是基督身體的肢體,要成為基督的擴大、基督身體建造的材料然而在建造的過程中,我們需要與同伴一同經歷基督,在愛裏彼此連結、相互調整、彼此擔就,叫我們在這世代的綑綁中得著釋放並與同伴緊緊跟隨羊群的腳蹤,朝著相同的目標,彼此扶持、一同往前。

  孩子們在闖關的過程中,除了有趣好玩外,也從中得著屬靈的傳輸和供應每完成一關任務,就可得到一份帳幕的物件,這些物件花了事奉團許多的巧思構想和事前預備當大家同心協力、齊心努力,一同立起帳幕時,是闖關活動中最榮耀神聖的時刻。

榮耀展覽的影片中,其傳輸的中心負擔就是「聖別主日」,透過生活中的小故事,不斷的啟示孩子們,主日與我們的關係和對主日聚會的看重一天半的小五六特會在許多服事者同心合意的配搭中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願神保守他們往後的生活,經歷在召會中受成全,好成為主貴重的器皿。(前鎮大區 吳黃千惠)

  原本都在寒假舉行的小五六特會,因為肺炎疫情的影響延至512日分成三個場地並用現場連線的方式來完成。

  在本和街會場的小五六生共有26位,分別來自北區、西區、和東區。因為第一天晚上是大家下課就馬上來參加而且彼此也生疏所以剛開始有些陌生,但藉著二次的闖關遊戲稍微有點熱度,並且也在關主的引導下讓小朋友們明白了一些帳幕並其中一切物件的位置及屬靈意義。到了第二天再進行四個闖關遊戲,大家更熱絡了並且在闖關結束時開始將蒐集到的帳幕材料包,一一組裝成一個帳幕。看到這些小五六生很有耐心的一起完成時就知道藉著活動他們有得著。

  接著是教唱今年小五六的主題歌,一遍又一遍的唱,使原本有些躁動的孩子也能安靜下來。孩子們很喜歡這些詩歌,一遍又一遍的學唱,也將已往的小五六的主題歌拿出來一起唱,甚至回家後還一直反覆的聽,反覆的唱。

  之後有一位隊輔弟兄向這群小五六生呼召受浸:他拿起一個水瓶說,如何證明這個水瓶是我的?因為上面寫著我的名字。同樣的,要如何證明我們是屬神的?就是要接受神聖靈的蓋印,我們就從世界中被分別出來歸給神。交通完後有一位小姊妹勇敢的站出來表示要受浸並自己開口禱告在她受浸的同時,也有一位隊輔表示願恴受浸成為基督徒。讚美主。

  雖然這次小五六特會因疫情受了限制,但這一切都將是所有參與的小五六生們的節期,也是住棚節的記念。在參加完小五六特會隔天是主日,區裏的孩子就主動line給我他們要來主日相信這次要「聖別主日」的負擔已傳輸到他們的心裏了。

  很感謝隊輔們近半年多的預備,每週的交通禱告服事都為著這一批的小五六生,願他們在愛裏所澆灌的都不是徒勞。(建興大區 谷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