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性情彰顯神,家庭教養親愛人

本年度的神人家庭生活訓練(1123~24日)有一個大的轉彎。已過的神人家庭生活訓練分為第一學程(孝敬父母、親愛人、健康小神人)與第二學程(整齊、清潔、不偏食),若是參加完整的兩個學程後,往後的日子,直到主來,都可不用再參加神人家庭生活訓練。

經過身體的交通與禱告,我們心中都有一致的負擔,第一是盼望各家都能走構成的路,在神人家庭生活的實行上深入而實際,並且經過神人家庭生活訓練,每個家向著主都能有實際主觀的經歷與出產,並在生活上有真實的轉變,有基督身體實際的活出,使家中每一個成員都得以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的彰顯。而非參加完兩次的訓練後,家庭生活卻仍舊一樣直到主來。所以將原本的第一學程與第二學程,調整為一年操練一個項目,並使用六年的時間,詳細的進入各點的操練,盼望藉由一次次的訓練成全,使每一個家都能經營出最高的神人家庭生活。

第二個負擔是對於「家」的定義有重新的認識。「家」是神救恩的單位,也是進入方舟過召會生活的基本單位。著重的點乃在於「家」是人的組成,在我們所生活的地方,總是「家」的組成,大至召會生活,小至家庭生活,與我們一同住在一起的是我們的家人,神家中的弟兄姊妹們更是有同一神聖生命的家人。所以我們盼望,凡願意操練屬靈到家的人都能有分神人家庭生活訓練,即使沒有成家、或已成家多年,不論我們在哪個年齡層,我們都需要過神人家庭生活,也就是神人的生活。

本次訓練的主題為夫妻與家庭的建造,夫妻乃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在神眼中夫婦乃是一個實體,同生命、性情、形像和彰顯。為此負擔,我們在父母課程上將《夫婦箴言》分為上、下兩堂課,有信息、見證、Q&A,使弟兄姊妹能詳細的進入,而非囫圇吞棗。在實作面,有專題操練的課程(晨興讀經禱告福音家聚會奉獻),並於訓練前,事先公布操練項目,使各家能先尋求考量,選兩個操練項目,以作為全家這一年首要的家中操練。兒女課程的部分,我們為孩子們安排了一個戶外的成長旅程,其中包含傳福音、每人發放小零錢至便利商店採購、微熱山丘吃鳳梨酥、坐捷運等,操練內容延續了去年的孝敬父母、親愛人、健康小神人,以及本年度的操練--整齊,使小朋友在買東西、吃免費鳳梨酥、發福音單張、走路、坐捷運的過程中實際的操練這些項目,如有禮貌地對服務我們的人打招呼、說謝謝、整齊有次序的排隊行徑等。並於兩天訓練的最後有頒獎,以鼓勵大家能繼續的操練。在親子共同課程的設計中,專題操練的第二部分也讓父母帶著孩子有實作的操練,使全家能一同進入。同時也安排各家有親子珍賞與全體蒙恩分享,在彼此的蒙恩堆加中,使一家的蒙恩能成為全體的蒙恩與鼓勵。

本次訓練實到人數:大人241、小孩157,是主的恩典與祝福,在這次的轉型中得到弟兄姊妹廣大的迴響與鼓勵,眾人滿載而歸。在真理與實作上都得到實質與切合需要的開啟與幫助,同時也得著鼓勵與加強,在回去的家庭生活能繼續的有操練。(莊恩佳

有一個家在訓練結束回家後,立刻就因著訓練的幫助,對主有主觀的經歷,見證如下:

1124的晚上,這天神人家庭生活訓練結束,大女兒和我在客廳,她突然告訴我:媽咪,其實我不快樂。我很鎮定地告訴她:妳能告訴媽咪為什麼不快樂嗎?孩子很敞開的告訴我,因為已過這一,她經歷了在學校說故事給同學聽,但是因為緊張而無法順利完成,以致被老師要求抄寫課文,緊接著隔兩天又因為99乘法表沒有背熟,感到挫折,所以不快樂。如果是幾年前的我,大概會告訴她,那你就要多練習阿!多背幾次就熟了阿!但感謝主,我告訴孩子:感謝主,媽咪要謝謝你願意敞開告訴我你的經歷和感覺。我也與她分享工作中經歷的不快樂,我們彼此交通,並且陪著她代禱,我們從經歷分享、彼此代禱,講到舊人的思想、脾氣、情感和新人,講道受浸進入神的國,並且告訴孩子:我感謝神摸著妳的靈,感謝妳向著媽咪願意敞開,感謝妳願意彼此代禱。我們一同禱告:主阿!感謝你讓女兒的靈有感覺,讓她願意敞開交通,主耶穌,求你不斷的來向她說話,保守她一生走在主的道路上。在遇到不快樂的事情,即時的呼求主,求主綑綁背後的惡者,釋放芊恩的靈魂體。我們都還在變化過程中,但我們願意接受主,願意藉著每次的神人家庭生活訓練和親子成長園及幼兒園,一點一滴的來變化這個家的每個人,我們在今年迎來第三個孩子,她是主加多的恩典。我們感謝神願意將產業再託付給我們,雖然環境看來辛苦,但裡面卻是滿了安息。寶貝我們有一群一同為著孩子們付出的弟兄姊妹,課程的規劃總是需要許多方面的奉獻。感謝讚美主,願主念這班辛勞的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