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詩歌613首

親愛主耶穌,求你聽我的輕訴:
我有個小小心願,獻在你面前:
不論何遭遇,擺上我短短的人生,
愛你更深更深我主,你外我無所再愛慕。

 我是2016年秋季班的學員,用這首詩歌來記念我訓練的同伴。2020年服事完兩年的我們,在正值花樣年華的年紀裏,我們來到熟悉的聚會中、聽著熟悉教師的信息,身邊比鄰的是我們熟悉的訓練同伴們,一切都是那樣的熟悉;但是在人群中卻再也見不到我熟悉姊妹的面,我們「相遇」在她的安息聚會裏。
 因訓練兩期人數達到近200位,我們沒有太多配搭的機會。對於姊妹的舊造也沒有太多的印象,但是她對訓練的積極態度使我印象深刻。她在屬靈的事上也蠻有悟性,我們無論是考有關三一神、神的經綸或是希臘文等訊息,姊妹都能輕鬆駕馭,使我覺得佩服,望塵莫及。
 訓練帶領我們,每個晚上都會有十五分的守望禱告,在訓練中,時間是非常緊湊的。當大家忙著自己的內務、盥洗衣物時,她總是會空出一段時間,出現在走廊裏禱告。
 安息聚會中,有許多人會上臺說著如何與姊妹相遇和珍賞。小學同伴見證姊妹從小跟媽媽一同聚會,每會必到,過程中姐姐覺得無聊了,離開了,她還是簡單跟隨。高中同伴見證,每週召會帶領青少年要背經,以儲存更多主的話構成到裏面;雖然姊妹已經不是青少年了,但她就簡單的回答「我覺得很有趣,可以一起試試看」就陪著姊妹們一起禱讀、背誦。大學同伴更是見證,姊妹在處理事務上有條不紊,讓人很放心。服事者更是見證,在配搭服事主的兩年,她不曉得學生為何軟弱不敞開,她就願意陪學生到頂樓散步、傾聽他們的心聲。

20210115 詩歌欣賞trimmed

 一切看起來是這麼不經意,卻是願意;總是用「我覺得很有趣」拿起召會各樣的配搭和操練。
 時逢適婚年齡,卻遲遲沒有等候到老僕人的好消息…她說「耶和華看內心,她願意等候;但如果主給她單身的恩賜,她也接受。」我們相信親愛主耶穌,一定知道她的心願,所以主把她當作寶貝偷走了。她的一生如同詩歌所說:「我有個小小心願,獻在你面前:不論何遭遇,擺上我短短的人生,愛你更深更深我主,你外我無所再愛慕。」
 我的姊妹,妳一定也知道,主藉著你的離去醫治了我們親愛的同伴—她無法從一年內喪失雙親的痛裏出來。你是主活的見證人,使她不再那麼埋怨主。我也在面臨對未來該選擇的關卡裏,停滯了好久;一切屬地人情世故把我牽絆,讓我事奉主的心搖擺;但是你所經歷的基督,激勵了我們這些在賽程上腿痠手下垂的人,脫去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我們願意以同你的分,一起奔跑下去,直到路終。主阿,我愛你,你外我無所再愛慕。(陳素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