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美地,豐富之地,神已賜給我們了!
五穀和油,我們享受,無限無量,何榮耀!


同來經營,同來經營,在美地上同經營!
晝夜不息,帶着能力,收穫豐富,何榮耀!


在聚會中,在聚會中,榮耀筵席將主嘗!
美地出產,上好肥甘,帶來獻上同分享!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美地神給我們了!
經營不息,享受不已,阿利路亞,何榮耀!

 

  第四節說到基督美地裏有五穀和油,五穀乃是指著小麥和大麥。小麥代表基督的那一面呢?從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節我們能看見,主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埋葬了。小麥豫表成為肉體的基督,被釘死並埋葬而得以繁增;大麥是初熟的穀物,指復活的基督這初熟的果子。油乃是指橄欖油,由橄欖樹壓榨而來,橄欖樹豫表基督是被那靈充滿並為那靈所膏者,而橄欖油豫表聖靈。士師記九章十三節:「橄欖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尊重神和人的油,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橄欖油是為着尊重神,和尊重人。我們乃要憑這靈行事為人以尊重神,也供應這靈以尊重人。

   詩歌第五到七節,乃是說到神既已將基督美地賜給我們了,我們需要一同在美地上經營,天天享受祂。在主的筵席中,我們也需要同來喫喝祂,同來供應基督。惟有天天接觸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享受祂作美地各樣出產的豐富,使我們在各種環境裏面經歷祂,從祂得著加力。當我們在生活中經營不息,就能在身體裡一直享受不已,阿利路亞!

  其中,我最摸著的是第四節,基督美地有小麥和大麥,在神主宰的安排下,我們每個人都經歷一些限制、死亡和埋葬。在這處境中,我們就能經歷主作小麥。當我們在那種受限制、受壓迫的處境中來接觸主,祂之於我們就像一粒小麥。當我們接觸了主,馬上就能完全滿意於我們的處境和限制。而為著要經歷基督作小麥,作受限制的耶穌,我們必須應用祂作大麥,作復活的基督。那活在我們裏面的,乃是復活的基督。這位復活基督所有的生命乃是一個經過道成肉身、釘死和埋葬的生命,但祂自己今日乃是那復活的一位。基督在肉身裏總是有限的,但基督在復活裏卻是無限的,是釋放出來的。乃是這一位無限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才使我們能跟隨有限的耶穌。今天我們是跟隨有限的耶穌,但我們作這事乃是在無限基督的能力裏。無限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就使我們得能力。(完,王力耘)

(參讀:恢復本聖經、申命記生命讀經第五篇、包羅萬有的基督第四至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