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耶穌,你名「我是,」
寶貴聖名,豐美、真實!
我所需要全都在此-全在你所是!

  出埃及記三章十四節:「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我是」這神聖的名稱,指神是自有永有的一位,祂不倚靠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作為「我是」,祂是包羅萬有的一位,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也是蒙祂呼召並差遣者所需的一切。」(出三14註1)


你是生命、你是亮光,消除黑暗,吞滅死亡,
使我復生,使我明亮,使我得釋放。


  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這是神為基督人所定規的生命,不是有一班特等的基督人能不在黑暗裏走,能得著生命的光,而是凡跟從主的基督人,就不在黑暗裏走,就要得著生命的光。滿有亮光的基督人,是正常的基督人。


你是復活、你是大能,衝破墳墓,勝過幽冥,
使我剛強,使我得勝,使我占上風。


  約翰福音十一章二十五節:「我是復活,我是生命。」死亡不能扣留祂,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生命是生存的能力,復活卻是勝過一切抵擋生命者的能力。因此,由於復活能擊敗一切對生命的攻擊,也就超過生命。


  根據聖經,死亡是一大能力。當死亡臨到人的時候,人無法逃避。連原子能也無法勝過死亡。只有作為復活的主自己能擊敗死亡。祂能拯救所有的死人脫離死亡。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還是復活。祂既是復活,就能打破死亡的能力,連陰間也不能把我們的主拘禁在墳墓裏。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天天應用這復活的生命。我們不只必須憑主作生命而活著,我們也必須藉主作復活而得勝。許多時候環境像死亡一樣影響我們,但讚美主,一切的事(包括摸著死亡)都是試驗,因為這些事證明究竟主是不是復活。沒有甚麼能拘禁我們,因為我們有主作我們復活的生命。不管我們所背負的壓力或難處如何,我們都能忍受,因為我們有復活的生命。根據十一章二十五節,主不是說我們不會死,乃是說我們要向全宇宙證明,我們所信的主是復活!撒但盡其所能要將我們永遠置於死地,有一天,可能我們都會死,但我們都要復活。在整個宇宙間這將是最大的得勝,這個得勝要見證主是復活。不過,甚至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豫嘗到那復活的最終得勝。所以使徒保羅說:「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腓三10)

  寶貝我們主是「我是」,我所有的需要都在祂的所是裏面,沒有在這之外的。並且祂一切的所是,藉著我的呼求能得著,在我這裏祂的所是是實際的。最近享受祂是生命、是亮光也是復活的大能,吞滅我裏面因疲憊而有的黑暗和死亡;使我能因祂而剛強,並且在祂凱旋的行列中向祂的仇敵誇勝。(吳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