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傳福音餧養人,竭力奔跑賽程

     在提摩太後書四章七節保羅題起三件事:打美好的仗,跑當跑的賽程,守住當守的信仰。在此,保羅為我們立了合式的榜樣。八節說:「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冠冕象徵榮耀,是在主的救恩之外,當作獎賞賜給奔跑賽程的得勝者。為此,他要從主得著賞賜,就是公義的冠冕。保羅說,這樣的賞賜也要賜給凡愛主顯現的人。主的顯現,主的回來,對我們乃是警告、鼓勵和激勵。
    Read More
  • 3月30日東區青職甜點烘製暨戶外相調分享

    興起牧養負擔,連結相顧成全       因著愛使我們聚在一起,因著愛使我們眾人連結在一起。
    Read More
  • 2024年春季中壯年共同追求蒙恩分享

          中壯年共同追求,每年分春秋兩個學期,春季是三至六月,秋季是九至十二月每學期共四個月。每週四上午8:10~11:20在新盛街會所。課程內容多元豐富,有詩歌賞析、晨興聖言、職事文摘、聖經、生命讀經等教師的供應。同時在週中的下午至屏科大福音開展、機動看望聖徒、學期中規劃出國相調訪問等。如此豐富的內容很值得中壯年聖徒同來參與並邀約同伴一起享受基督身體的豐富!
    Read More
  • 1
  • 2
  • 3

8月29日至9月4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鴻二~番二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①在哈巴谷書中申言者哈巴谷的名字代表什麼意義?
②這意義啟示出神對人有怎樣的心意?
③是否有在生活中經歷過神的擁抱?
參考:
哈一1註1
①哈巴谷意,擁抱或緊緊聯於。
②指明為使罪人接受神永遠的救恩(這救恩實際上就是神自己),神成了地上的一個人,使祂能擁抱罪人,也使罪人能緊緊聯於祂。

 

問題二:
關於禱告,請問:
①許多基督徒為何容易珍賞關於哈巴谷在三章十七至十九節的禱告,但實際上卻沒有太多價值呢?
②在二章中,那一段經節是我們唯一需要珍賞的?
③當我們遇到為難的環境時,什麼樣的禱告才能喜樂,且生命能有長進呢?
參考:
①《哈巴谷書生命讀經》第三篇—這段經文不是照著關於基督的神聖啟示,乃是照著申言者天然、屬人、宗教的觀念。
②哈二4。
③《哈巴谷書生命讀經》第三篇—「但我從經歷中學習知道,惟一叫我喜樂的禱告是:『主阿,讚美你,你與我是一。不管我多軟弱、多貧窮,我是在你裏面,你也在我裏面。』但假若我禱告說,『主阿,我還需要你的幫助,我是軟弱貧窮的,我一無所有,求你進來幫助我,』我的喜樂就沒有了。關於禱告,我們不該以哈巴谷為榜樣,乃該以保羅為我們的榜樣…。」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