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斯里蘭卡五年有餘,輾轉到其中五個城市。從風景如畫的山間英倫小城(Nuwara Eliya),到氣候宜人的中部帝王故都(Kandy),及驕陽似火的北端戰後之鄉(Jaffna),以及熱情純樸的海隅豐產漁村(Mannar),今達位置便利的北部交通之門(Vavuniya)。

 對主的經歷亦然,有高山、有低谷,有白晝、有黑夜。主的恩手卻始終引領我們的道路,祂的應許總一直堅定我們的腳步。在此客旅之途,外在自然、社會環境無論如何變遷,我們的眼目卻只專注於新造之事。聖徒歡唱永遠救恩的樂歌,經歷呼求主名的美妙,分享禱讀主話的亮光,領受實行新路的祝福,見證召會生活的榮耀。時光荏苒,經營卻歷歷在目。

 氣候的燥熱與濕潮,飲食的油辣與甜膩,物資的豐盈與短缺,住所的奢華與簡陋,外人的嘉許及讒言,皆不足掛齒。而主那適應一切的生命作我們的堅強後盾。惟召會的行動,聖徒的情形,新路的實行,及個人的光景,需有足夠多的學習以能有正確的辨識和應對。至若夫妻間的適應與成全,與同伴的交通與配搭,今在撫養孩子上的摸索與用心,卻要有多多禱告和尋求。



 主是一直行動的,不管我們準備好與否。今回想過往,若與主的行動是一,就有動力,就有祝福;若消極應對,只能是無力,甚至是退後。

 記得,曾在某地的日子。對於召會服事上沒有突破的灰心,語言學習上消極應對的態度,我們也曾想是否還要繼續這般看似消磨時間的生活?而主是可稱頌的,祂全知我們的軟弱。不多幾日,我們就在身體的交通裏移民至另一城市。在新人的清心尋求真理,積極操練應用的氛圍中,我們也重新得力,倍感加強!再藉禱告從主領受負擔(而不是自己的重擔),更新奉獻為著主恢復的開展!這只是主帶我們經過繽紛旅程中的一段小插曲。

 有時,當不知如何往前,我們所作的就是來到主面前同心合意的禱告,將一切的難處和重擔卸給祂,而帶進主的祝福。若沒有主的祝福,縱然汗流浹背,依舊收效甚微。


 為配合主的行動,我們操練擴展神國度的福音。在興起Vavuniya 的召會以先,與Mannar的聖徒們有交通並堅定持續的為這地代禱,一些聖徒領受負擔,我們便每週一次搭乘三輪車(往返四個小時的路程)前來傳揚福音。後藉臺灣五位全時間訓練學員前來一同配搭開展一個月,而於今年一月底建立金燈臺。在此過程中,我們經歷主拯救尋求祂者的能力並將其帶回神家為祂恢復的渴望。

 如今主帶領我們行入新的征程,願再次交出自己,與主的行動配合,奔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來十二1~2)。

 「我們乃是在聖靈活的行動裏。我們若要在神終極的行動中履行終極的責任,就羔羊無論往哪裏去,我們都要跟隨(啟十四4下)。我們都應當跟隨羔羊,行在祂所命定的道路上(徒二十24))。我們必須找出主所命定的道路,忠信地行在其中,出一切的代價,一心一意地繼續前行,直到我們達到終點(提後四7)。」(摘自2017年二月特別聚會第五篇)(Spencer& Crystal)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