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十七章七至八節:「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紮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以賽亞書四十九章十節:「他們必不饑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啟示錄十四章四節:「…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和羔羊。」

 感謝主,在斯里蘭卡開展已經進入第六個年頭。從開始不會怎麼講英語到現在可以用英文申言和用僧加羅語(Sinhala),泰米爾語(Tamil)分享信息並會話;從開始沒有孩子到現在主賜給我們兩個寶寶;從開始不能吃辣椒到現在可以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從開始的三處金燈檯40位聖徒到現在的十四處金燈檯240位聖徒(主日;在身體的配搭裏)。五年間我們經歷了很多的酸、甜、苦、辣,也略嘗基督的闊、長、高、深。

 剛來時在這裏面對的第一個難題就是炎熱。這裏沒有一年四季,有時候會有雨季,會涼快些。但主的話一直供應我們,炎熱來到並不懼怕,它必不傷害我們,因我們信靠耶和華,祂必領我們到水泉旁邊。有時候也經歷屬靈的乾旱,裏面實在是乾渴,主就藉此提醒我們,你是靠自己,還是靠我,是為自己開展的果效,還是為我把第一的愛給我。這時候常常悔改在主的面前,重新把自己奉獻給主,棄絕一切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歸一活水的泉源。然後就經歷主作我們大鷹的翅膀,成為等候耶和華的人,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

 我們的第二個寶寶今年六月在這裏出生,那段時間正在享受《以西結書》結晶讀經,我就很享受以西結書一章廿六節,那裏說到我們需要一個清明的天,我就給女兒起名叫Sapphire(藍寶石)。我們盼望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一直都有一個清明的天,不論有什麼樣的環境和難處,我們願意成為活在寶座之下的人,讓主在我們的生活中居首位。

 感謝主的眷顧,因著聖徒們的照顧,甚至在姊妹坐月子期間,我們的家都是打開的,接待新人和福音朋友。現在姊妹和寶寶都很好。

 2015年回家過一次,到現在兩年多了,有時候和姊妹,我們兩個就彼此加強,姊妹說,「和你在一起不管走到那裏都是家,神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家也是神的家,神與我們,我們與神,互為居所。」弟兄姊妹就是我們的家人,召會就是我們的家。何等喜樂和這裏的聖徒一同過召會生活和實行神命定之路。

 有時候會有海外的弟兄姊妹一同來相調和配搭開展,我們更是喜樂滿溢。今年五月和六月有六位臺灣全時間者來一同加強開展,我們實在是經歷主的行動是藉著四活物的配搭;我們越配搭,主的行動越往前。藉著開展我們得著了15個敞開的家,10位新人受浸,5個家參加主日聚會,也成立了在斯里蘭卡的第十四處召會—科特(Kotte)。因此也盼望更多的聖徒來與我們相調開展,盼望臺灣的弟兄姊妹多多來相調。斯里蘭卡是主賜給我們包羅萬有的美地,讓我們一同來勞苦經營,更多經歷基督,為著神家的建造,帶進主的回來。

 最後我們的心願是:羔羊無論往那裏去,我們都跟隨祂,願意打開家,栽種召會樹。(Tom & Jane)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