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配合尋找迷羊,向人傳揚牧養新人

 何等喜樂,我們能有分神在斯里蘭卡的行動!也非常感謝弟兄姊妹的扶持與代禱。這個開展是身體的開展,喜樂又得勝!

 開展的行動一開始,弟兄跟我們交通當地聖徒沒有叩門接觸人的習慣,大多是以接觸熟門為主。雖然也進入神命定之路相關的信息,卻因為文化背景的關係難以走出去向人傳福音。所以我們來此,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鼓勵聖徒們走出去叩門傳福音。所以在一開始的集中聚會,我們就向聖徒們吹號,聖徒們接受了負擔,就願意跟我們一起出去開展。

 在這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要找到平安之子的路是什麼?就是叩門。的確,叩了十戶大概有九戶跟我們說:「我是佛教徒。」然後就拒絕我們。但仍有一些人是主預備在那裏等著我們的。常常都是在開展快結束,我們想著:主阿,今天大概遇不到平安之子了。這時候,主就給我們找到平安的家。記得有一個下雨天,主引導我們走進一個窄小的暗巷,竟然在最後一個門給我們叩到了一位單親媽媽。她是佛教徒,卻向我們很敞開,願意聽傳講也願意一同呼求主名、禱告。


 這樣的例子很多,我想這是主訓練我們要向祂忠信,也訓練我們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信心。

 感謝主,在這次的開展中,我們拿到了許多名單,有超過20個家願意我們與他們繼續接觸。而聖徒們藉著一次次走出去,就發現叩門傳福音並不難。有位當地聖徒作見證說:叩門後回到家,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不會累,反而很喜樂耶。又有許多聖徒告訴我們,他們喜歡叩門傳福音,因為當他們走出去,主在他們裏面湧流,他們就活了!

 後來有一週進入春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信息,加強了聖徒們牧養的負擔。繼叩門傳福音之後,聖徒還要學習如何牧養人。斯里蘭卡的家聚會實在跟臺灣的不大相同,最大的特點就是時間較長。當地的新人對真理十分渴慕,有些人會拿出聖經、拿出紙筆,認真抄下我們所分享的經節,還會問許多真理問題,常常一聚就是兩小時或三小時。為著家聚會,弟兄們編了許多真理材料(如,「呼求主名」、「禱讀主話」等信息),讓聖徒用這些屬靈食物來餧養新人。藉著穩定的家聚會,新人就被帶進召會生活中,有些人也受浸得救了。我們回臺灣之前,已有四位新人開始與我們一同主日擘餅。6月25日當天Kotte(科特)召會成立,聖徒們說:「你們要離去了,我們也要去!去叩門,去家聚會。」

 讚美主,這真是主手的工作,主已經把開展及牧養的負擔放在聖徒裏面,求主加強聖徒們,有堅定持續的恩典,繼續實行神命定之路,同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鄭幸姿)

 謝謝主帶我們來到斯里蘭卡,在這兩個月裏能夠有對主豐富的經歷。首先在傳福音方面,經歷聖靈帶領我們。很多尋求者見證當我們來到他們的家,他們裏面有平安的感覺,推動他們出來接觸我們。我們是在這裏與主配合尋找祂失迷的羊。

 我們也遇到許多尋求者,當我們與他們談到真理時,他們是非常的渴慕,一直問我們關於真理,還有實行的問題。這使我受提醒,需要好好的裝備聖經話語,才能供應饑渴的人群。

 另外還有一件令我激勵的事,就是在這裏的各種聚會都是人人申言,就連新人,甚至是福音朋友,都很喜樂的分享自己所享受的,這是在臺灣比較少看見的。

 我們來到這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激勵聖徒,走上神命定之路。很喜樂經過這段時間的開展,主將許多敞開的尋求者加給我們,當地聖徒也見證,他們的觀念被翻轉,看見這條路是可行的。有幾位新人甚至立即向家人朋友傳福音,也願意和我們配搭家聚會牧養。讚美主,為著祂在斯里蘭卡的恢復。(周頌平)

在斯里蘭卡開展,我有兩點的蒙恩。

一、英文大大進步。每天早晨不斷地禱讀英文《晨興聖言》,學習關鍵字並運用在講話和申言裏。在生活中,不斷地與聖徒分享生活、屬靈英語,以不懼怕、放膽的靈用英文傳講《人生的奧祕》,自然而然被語言構成。在這裏說英文是生活,而不是考試。將心裏學英文近20年的帕子除去,這是近三年來,操練靈而有的結果。傳福音時不斷聽著英文的對話而得以進步;在家聚會不斷地以英語分享聖經,供應生命,漸漸學會英文。

二、實行神命定之路。我們操練和新人家聚會,人人開口申言作見證,分享經歷,並人人盡功用。在一次家聚會中,我們和新人一同讀new believer,初信讀本,人人分享蒙恩的一段話,使聚會人人被聖靈充滿。另使配搭的當地聖徒並與會的新人,一同受到激勵,帶進真實的建造。(葉銘偉)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