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上聖靈浪潮,有分恢復開展

2015年12月11至21日高雄路加醫療服事團前往斯里蘭卡交通


 我在1969年讀醫學院之前就禱告奉獻給主,願意為著主的福音到任何地方去。到1997年,也就是廿八年以後,第一次到俄國,主使我想起以往的奉獻,所以從1997年到2010年,十三年的時間去了俄國十二次,不過只是每年冬天去一週,那只是一個豫嘗。2010年之後,因為俄國情況改變不能再去,所以從2010至2013年,就沒有辦法盡任何的負擔。


 2013年弟兄們交通鼓勵我去斯里蘭卡,因為那個時候是L M A在亞洲各國的開展,高雄市召會負責斯里蘭卡的開展,所以2013年冬天來過一次,主再次提醒我,也讓我摸著當初奉獻的心願。到了2014年的時候感覺更清楚,因為當時在斯里蘭卡的弟兄們有負擔,要在五年之內使斯里蘭卡廿五個城市有廿五處召會,當時是有九處召會,如今有十一處召會。按著這個負擔,每年需要有三個地方能夠建立主的見證。2014年冬天回來之後,主就給我更清楚的引導,所以在三月就辭去工作,然後四月全國相調再來,到了八月就偕姊妹一起過來。


01第一次青年特會合影


 這是一個黃金的時期,因為斯里蘭卡在2009年內戰之後,全國一片復興的景況,百姓對福音也十分的敞開,就像主在亞洲的行動,所以我們乘上聖靈的浪潮,能夠在流中有分於主恢復的開展,這是主特別的憐憫。目前在斯里蘭卡已經有十一處召會,照著每年開展三處召會的負擔,需要眾聖徒的配合。路加醫療服事可以在這個方面有很好的配搭、很好的配合。我到斯里蘭卡有三個月,頭一個月在十處召會訪問,後兩個月固定在Batticaloa,租了一個房子,過召會生活。斯里蘭卡有兩種語言:辛哈拉語跟泰米爾語,分別是兩個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種族,不同的宗教信仰。泰米爾人住的地方主要是在斯里蘭卡的東邊跟北邊,因為內戰的關係,所以講泰米爾語的地區比較貧窮落後,我感覺醫療服事在這個地區比較有它的需要,所以主就引導我來到Batticaloa。我目前所租的房子,有全套的設備,非常方便,一個月月租七千塊(臺幣約1,630元)。在斯里蘭卡的生活,一個月臺幣一萬元就足足有餘了。

左二為在Kadawatha 的牧師弟兄Chammi


 盼望弟兄姊妹們能夠看見這個負擔,看見這個異象,接受這個負擔,特別是中壯年退休的弟兄姊妹。若果一個一個家有負擔到斯里蘭卡,至少兩個月,更好是一年,能固定在一個地方,和同工及當地的聖徒一同配搭,過召會生活,建立家聚會,能讓召會生活中的弟兄姊妹有穩固的根基,使召會的見證剛強明亮。願主帶領我們能夠配合主在斯里蘭卡的行動。(黃宜河)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