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緊跟隨單純愛祂,時時儆醒相調配搭

 這次三個半月開展的重心是在校園和召會中的青年人。我想從個人經歷、校園收穫和召會生活三個方面分享主在斯里蘭卡的行動。

一、

我對青年人很有負擔,因為我相信青年人得青年人,但在開展的起頭一、兩週我是很挫折的。我們訂下了家聚會三十人的目標,也為此付出很多努力,幾乎每個學生都對我們感興趣,約到願意一起讀聖經的卻少。我每天走在校園都向主禱告給我們真心尋求主的人,但我深處實在感覺很乾、很辛苦、也不喜樂。主卻在那時牧養了我,在與一位從美國來的姊妹交通時,我摸著主有祂的路、祂的法,而且祂為自己預備人也親自興起他們。這是在斯里蘭卡召會從開始到如今都沒改變的原則。我們在這裏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保守自己在這一道水流中,緊緊跟隨並單純的愛祂,主自然而然會將平安之子加給我們。將這樣的感覺帶去禱告後,我發現每時每刻都很珍貴,因為我要在緊湊的時間表內、在背英文經節時享受主的同在,要用上好的愛來愛主,也渴慕將寶貴的主與人分享,這影響了我在蘭卡的每一天。

這是我們一起開展的美地—J'pura大學

我們最後一天在可倫坡集中主日,謝謝弟兄姊妹和潘弟兄一家各方面的照顧

在第一個接待我們的家中享受食物也享受詩歌

二、

主引導我們認識了許多學校的學生,幾乎天天都有家聚會,直到四月下旬發生了爆炸案,因全國宵禁而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們的出入都受限制,能做的只有禱告。弟兄們同時也考量著是不是該讓我們回高雄,但我們都能見證留下並站住實在是有價值。我尋求主後給每個朋友傳了一段經節和個人感觸:「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受攪擾,也不要膽怯。」(約十四17)之後也收到許多朋友的回應,像是「有你們的同在真好」等。有人也將這段經節分享給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是學校研究室的老師、同學,我和同伴還因此受邀到研究室與他們見面、分享我們的經歷。感謝主,生命的種子已經撒在他們裏面,給他們留下深的印象,乃是有一班基督徒不間斷地為這地的人、這國家禱告,無論發生什麼事也不會讓我們嚇得逃走,只會使我們的信心更強。與從前長達三十年內戰的光景不同,十年後的今天有十六處召會為主在斯里蘭卡的立場站住,為著屬靈的爭戰,我們與聖徒們一同被編組成軍,如同雅歌六章四節說:「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與我們一同尋訪平安之子的好配搭們,右邊兩位姊妹現在在印尼參加訓練

帶學生到聖徒家唱詩、彼此認識

同一天接著在研究生辦公室裏分享福音

三、

最後也是最寶貴的就是召會中的青年人,在全國青年訓練、可倫坡一區和二區的配搭中,我珍賞他們個個是分別給神的拿細耳人,因著神復活的生命而剛強,因著渴慕要主而新鮮。可倫坡二區的聖徒愛主也愛我們,就接待我和同伴到家中住幾晚,其中有一家還是天主教背景的福音朋友,在他們的家中才更加認識當地的青年人,與灣的青年人一樣受到許多世界的試誘和吸引。我知道不可能立刻改換他們的口味,但我們是主的見證人,到那裏都是將主活出來。因此我操練在調和的靈裏與弟兄姊妹一起生活,在準備晚餐、聊天喝茶、整潔收拾、晨興唱詩等的日常中,尋求主的引導,抓住機會分享如何在生活中經歷基督。我發現我是真心寶貝這些青年人,是主的恩典使我們帶著負擔來到蘭卡,讓同樣是主恢復中的青年人相調在一起、珍賞彼此的基督,沒有誰發起奮興的運動,他們所得著的鼓勵、所產生的改變是從神來的。願主繼續祝福在這地上愛祂顯現的青年人,榮耀歸神。

一同配搭翻譯工作的弟兄姊妹需要我們的代禱紀念

可倫坡二區,在聖徒家中的禱告聚會

基督徒無論在哪裡都是喜樂的唱詩人

 末了,我還是想提到目前唯一在亞洲行動中有錄唱詩歌的國家就是斯里蘭卡,現在已經完成了第九輯的音樂編輯。在陪當地聖徒熟悉詩歌旋律的時候,我心想這些弟兄姊妹真的很會唱,不需要我加入錄兩、三首,但編輯的姊妹幫助我轉觀念,身體的工作不是靠幾個厲害的人來完成,是因為有許多弟兄姊妹在翻譯、彈琴、錄唱、後製等方面付出,才能出品這些豐富寶貴的資產。當我在錄音室看見聖徒臉上因我們用當地語言唱詩歌時的笑容,事前的練習都值得了,甚至藉著這次機會恢復了一位有段時間沒聚會的姊妹。讚美主智慧地運用各種環境保守我們、成全我們,使我們與祂同寫神聖的歷史。(廖純依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