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主引導平安往前,突破限制喜樂充滿

 斯里蘭卡對我一直是非常陌生的國家。自從去年八月嫁到高雄後,常常聽到身邊的聖徒說到斯里蘭卡,有短期訪問相調的,有中期、長期開展的。

地圖上一查才發現,原來斯里蘭卡就在印度南邊,而印度是我曾經去過,至今仍一直想回去配搭開展的地方。我看著聖徒在斯里蘭卡的蒙恩分享及照片,發現這個地方跟印度非常相似,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去看看。

 這是鄰近機場的Wattala召會,一下飛機我們就直奔這個家

因著高雄全時間開展隊在斯里蘭卡,與弟兄們交通後,決定於五月底出發,和開展隊一同配搭。但萬萬想不到,四月底可倫坡發生恐攻爆炸,到底能否順利前往一直都是未知數,直到出發前一週我們才確定要去。我們無法確定這旅途是否完全平安,但願意隨主在面的平安引導往前。

 感謝主,我們兩位姊妹平安抵達後,在可倫坡開展的灣同工前來載我們,帶我們到鄰近機場的Wattala召會參加主日聚會。雖然語言、膚色、生活習慣都大不相同,卻沒有害怕或不適應的感覺,因為知道我們都是神家的親人。

中間這位蘭卡女生,在主日後受浸了!

        蘭卡人們跟印度一樣,也是用手吃飯。以前的我無法接受,跟聖徒們相調後發現,他們其實也可以用湯匙吃飯,為什麼不用呢?因為用手吃飯更有味道呢!不是學歷高低的問題,不是經濟富貧的問題,而他們就是喜歡用手吃飯。我們喜樂的吃完第一餐當地食物,幸好我對辣的接受度還算高,聖徒們還一直問我們會不會太辣,擔心我們吃不下飯,我用破破的英文跟他們說:我們喜歡辣,我們喜歡斯里蘭卡的食物!

右邊這位姊妹大學剛畢業,即將前往印尼參加全時間訓練

        抵達可倫坡會所,我們原本就打算要與開展隊一同生活、開展,但不知道他們每天還要背經、默經、英文分享晨興內容,這真的非常擴大我們度量。來這短短的時間,英文已經進步許多。當然我們進步的空間還是非常非常大的。

 早晨六點半我們先個人晨興,七點開始團體英文晨興以及用英文分享。早餐和午餐還會分組預備開展隊的食物。下午三點半個人午禱後,準備訂Uber前往Japura大學接觸學生。來到這才知道,開展隊因著恐攻爆炸的影響,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無法到校園接觸人。我們加入的當天,也是開展隊重新回到校園的時候。只是我們無法進到校園面,只能在外面人行道上尋訪平安之子。

來到斯里蘭卡一週後,我們兩個破英文有一個大突破。因著各樣環境安排,迫使我們非得離開英文好的姊妹。我們用破英文詢問福音朋友就讀什麼科系,得知她讀跟心理學相關的科系,我們便向她分享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廿三節:「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我們深處的靈只有主耶穌能夠充滿,祂能賜我們真正的平安。我們邀約福音朋友一起來認識聖經並留下電話,回程中也不住的為她禱告。感謝主!我們都因著這樣的突破感到喜樂。(三多大區 劉謝明妤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