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至8月31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二十1~申二十六19

 

問題一:

①申命記二十二章所提到的攙雜有哪些?為什麼神恨惡攙雜?

②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葡萄園裏豫表甚麼?

參考:

①申命記生命讀經
關於任何種的攙雜。首先,婦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女子的衣服。弟兄姊妹的儀表應當清楚的區分出男女之別。第二,以色列人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他的葡萄園裏,這可能豫表在召會中不可教導不同的事。第三,以色列人不可用並牛驢耕地。這豫表「跟不信的,不要不配的同負一軛」。第四,以色列人不可穿羊毛細麻兩樣攙雜料作旳衣服。神不要以色列人質料攙雜在一起。
不容許有攙雜,這指明神要萬物各從其類,沒有任何種的攙雜。牲畜交配不可攙雜,表徵生命不可攙雜:凡憑神生命而活的,就不可憑肉體而活。播種不可攙雜,表徵話語的職事不可攙雜:所供應神的話,不可與世界的話攙雜。不用攙雜的衣料作衣服,表徵我們的行為不可攙雜:活在新約生命裏的人,不該憑舊約的規條而活;屬於主的人,不該照著外邦人的風俗生活。

②申命記聖經註解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葡萄園裏,可能豫表在召會中不可教導不同的事。召會乃 是神的葡萄園,在這葡萄園裏,只該種一樣的種子,傳講一樣的教訓。我們若教導不同的事,種一樣以上的種子,召會中的『出產』就會喪失。

題二

①每逢三年的末了,要以十分之一幫助哪一些人?

②關於這段律法的重申裡,我們的行事為人該有怎樣的學習?

參考:

①申命記聖經註解
每逢第三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把一切出產的十分之一完全取出,就要分給 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他們在你城中可以喫得飽足。我們若為著神的緣故,顧到召會中缺乏的人,神必會祝福我們的勞苦和從事的工作。這祝福乃是從神給我們的回報。表面上我們是給出,實際上我們是領受。然而,施比受更為有福。

②申命記生命讀經
在這段律法的重申裏,含示五項管制我們行為的原則:第一、對神,我們總該聖別且敬畏。我們該敬畏神,並要分別,聖別,歸祂作聖別的子民。第二、對自己,我們該公義且純潔。這就是說,我們該公正且嚴格,不鬆懈。第三、對自己,我們要嚴格,但對別人,我們該仁慈並寬大,總願意給人。第四、對動物,我們該寬待並同情。我們若能同情動物,就能且會同情人。那些對動物仁慈的,我們就有把握說,他們對我們也會仁慈。第五、對魔鬼,我們該拒絕並分開。我們必須拒絕仇敵撒但,與他隔離。我相信我們若憑神聖的生命實行這些原則,我們這人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