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經歷基督作石榴樹,發展生命至極完滿

     申命記八章八節說:「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聖靈在此將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和石榴樹,這五樣植物擺在一起,從小麥開始,最後結束於石榴樹,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Read More
  • 2023年冬季訓練現場訓練蒙恩分享(五)

    夠資格在光中同得分,據美地為建造同蒙恩       這次非常特別的是東馬來了50位聖徒,包含35位青職,來高雄與我們一同有分這次的冬季訓練。看見他們在臺上的考試,就如同平日訓練有素的軍隊,實在激勵我們。他們實在是付出比我們更大的代價!
    Read More
  • 國中暨小五六特會報導及分享

    跟隨榜樣順服權柄,學作榜樣勇敢主動       這一次的國中特會,可說是史無前例,因著與小五六特會合併,故有了此次的國中暨小五六特會,一共來了300位。
    Read More
  • 1
  • 2

前言


 信主受浸以前的我,是個患有憂鬱症的女生。我也因曾經和基督徒男友交往過,最後都是以分手收場,所以對基督教非常排斥。


 之後,靠著單車運動走出憂鬱症。有一次因為比賽的緣故到了高雄,賽後覺得自己的憂鬱症就快復發了,只靠單車運動已經無法宣洩我的情緒了…直到有家車店的夫妻努力傳福音給我。




 當時的我,根本不相信有神的存在。但是他們努力傳福音給我,也積極的帶著我禱告;我那時候就說:「如果禱告可以讓我心裏得到平靜,不再充滿負面情緒的怨恨,我就跟你們信耶穌!」


 我就和他們一起呼求:「哦,主耶穌!」感覺胸口那股氣開始暢通…


 第二次再呼求:「哦,主耶穌!」感覺心裏有股溫暖的氣息流進我體內…


 第三次更加大聲再呼求一次:「哦,主耶穌!」怎麼心裏完全平靜下來了…


 接著就告訴主耶穌:「主阿,請你讓我心裏平靜下來吧,不要再充滿怨恨及抱怨了。」說完,那股怨氣真的完全不見了!


 當然,說話算話!既然主都讓我平靜心裏的難過,我就試著去相信!


 信靠主以前,我是一貫道的;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有信到底,至於摸著仙、佛什麼的,更沒有感覺。


 直到這次,我決定受浸並試著過召會生活;剛開始聽到基督徒每週都要參加主日聚集,其實有點想退縮。可是不知道何故,就是想嘗試看看。受浸後,我就開始過著小羊的生活!




主藉環境的安排,從不愛聚會轉為渴望主


 過召會生活時,有時候參加小排,有時候因為懶惰及運動沒去小排。有次聽弟兄姊妹說,初三、初四在臺北有場國際華語特會;我都還搞不清楚有什麼內容,就非常的想去。


 因為我在部隊服役,排休年假的名額有限,是以抽籤的方式決定。抽籤前,我先跟主禱告,希望可以順利抽到要的年假而能去參加華語特會。結果竟然沒抽到我要的結果,當時心裏非常難過。於是到高雄去找車店的這對弟兄姊妹訴苦。到高雄第一天,姊妹就帶我去聚會,也把我的事情交通給姊妹們,請她們為我禱告。第二天下午,主馬上就回應我了。我接到部隊班長的電話,說我過年可以排我要休的年假!我聽到當時,高興的差點在電話裏對班長說感謝主了。再次感受到主的恩典;也知道為何要參加小排聚會,因為主要把我們這些弟兄姊妹調和在一起。因此,我開始認真過召會生活。



更新變化我


 因為我準備升士官而要去別的連隊,這過程有一些誤會導致連長對我非常有成見;我非常難過的回寢室大哭;也有人提議要我去申訴連長。但是,我向主禱告尋求後,就沒有去申訴。在這段試煉期我只能向主禱告:「我被人誤解了。主阿,讓我像你一樣堅剛、溫柔,有愛去包容。讓我和連長之間的隔閡可以不要存在了…」那時候我真的受盡委屈,連聽新兵小學妹訴苦,一位女班長看到,就走過來對我說:「你不要亂教我家的兵喔!」沒信主以前的我,聽到這句話,可能就像刺蝟一樣反擊回去了。而當時的我卻心裏平靜。


 又有一次,因為業務要交接給排組內的學弟,那個女班長沒有搞清楚狀況,又再度插嘴…,直接在大家面前對我說:「你不要想再讓新兵作事…」我被這句話激怒了,沒有聯於主,就頂回去了。當下,她就到處對其他班長說:「你看看,…這就是你們家帶的兵。」我也為此受傷難過。我跟主禱告:「主阿,為何她要這樣對待我呢?主阿,讓我心裏不要有怨恨,有智慧的去處理這件事情吧。」換作以前的我,大概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到處哭訴。但禱告完之後,我冷靜下來,去尋求士官長出面處理。雖然事情處理得公平,也還我一個公道,但是我和那個班長之間的隔閡仍然存在。士官長也私下找我說,「主動先道歉,並不可恥。」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憤怒的馬上回嘴說,明明是她的錯,為何我要去道歉?甚至到處抱怨…但是現在不同了,我有主可以依靠;於是我選擇主動去除隔閡,去向班長道歉。


 這件事情過後,有次站哨,連長突然和我聊天,且告訴我在部隊作人的事情,要我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並安排好我去別的連隊的事。我和連長之間的隔閡也就這樣消失了!感謝主。




 這段日子在部隊發生的事,讓我經歷了腓立比書四章六至七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人常會因為環境,就把主拋在腦後;很慶幸自己是罪人蒙主恩,主依然愛我。因為發生事情,我總渴望能參加小排,見弟兄姊妹們的面、一起呼求主、摸著主的愛。我知道主藉著環境,要我操練靈,並更新、變化我,讓我能向著主、渴望主。


 感謝主,讓我能這麼早認識主,有主可以依靠,不論我心裏有再多的仇恨及抱怨,在主的愛裏,都會消失並包容。主讓我充滿喜樂,可以不再恐懼和人群接觸;有主的愛,我才能謙卑、原諒及包容一切。(郭靜儒)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