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經歷基督作石榴樹,發展生命至極完滿

     申命記八章八節說:「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聖靈在此將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和石榴樹,這五樣植物擺在一起,從小麥開始,最後結束於石榴樹,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Read More
  • 2023年冬季訓練現場訓練蒙恩分享(五)

    夠資格在光中同得分,據美地為建造同蒙恩       這次非常特別的是東馬來了50位聖徒,包含35位青職,來高雄與我們一同有分這次的冬季訓練。看見他們在臺上的考試,就如同平日訓練有素的軍隊,實在激勵我們。他們實在是付出比我們更大的代價!
    Read More
  • 國中暨小五六特會報導及分享

    跟隨榜樣順服權柄,學作榜樣勇敢主動       這一次的國中特會,可說是史無前例,因著與小五六特會合併,故有了此次的國中暨小五六特會,一共來了300位。
    Read More
  • 1
  • 2


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2月17日 開展近況交通

法蘭克福召會現況:

 2016年5月15日此地設立主的桌子,9月4日會所現址啟用。目前主日聚會人數平均約60人;當地聖徒(含兒童)約30位,新移民聖徒(伊朗,阿富汗)約30位。有一處弟兄之家。有九個家主體配搭服事,皆為2012年起,因歐洲開展需要陸續由希臘、馬來西亞、臺灣、英國、美國、瑞士,以及俄羅斯等國移民至德國。

至法蘭克福開展的全時間訓練學員

 

開展狀況:

 為著歐洲福音的開展,從海外各地來配搭的聖徒皆稱為訪問聖徒(Visiting saints),包括臺南、高雄認養(Adopt) 法蘭克福召會來配搭的聖徒。今年一月份有臺灣全時間訓練學員來開展四週,美國安那翰全時間訓練學員來配搭六天。

 開展分為校園與移民兩部分:(一)校園開展,以哥德大學為主,每天中午在校門口擺設攤位(Bible table),推廣德語聖經,接觸尋求者,並邀請他們參加週四晚上的BBQ,或週五晚上的學生聚會,或任何他們方便的時間用餐交通。(二)移民則是來自伊朗和阿富汗,散居法蘭克福及周邊各營區,遠者開車來回超過兩小時,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則更久,一週牧養新人平均約30位。除了每天下午約定不同新人家聚會,並有週六下午的新人教導聚會(Teaching meeting)。用「Healthy walk」作牧養材料,同時幫助新人處理實際的生活問題。林姊妹主要配搭校園,瑞珍姊妺、湘蘭姊妹主要配搭新人牧養,並且視需要互相配搭。

一月份來開展的學員


 得救的新人對福音有負擔,也會帶朋友中的尋求者來召會,已過一月份得著6個果子,二月份結8個果子,目前合計14位受浸得救。

 為使臺灣南區眾召會可長期配搭法蘭克福的福音開展,已於一月底尋得合適住處,讚美主的信實不誤事。住處臨近哥德大學,並與許多當地聖徒的家相近,價格合理,鄰居戶數不多,出入單純,空間大。2月9日入住,已過週末錄影訓練已開始接待遠處聖徒,並有兩次為著學生和新移民聖徒的愛筵。同時已進行多次家聚會。

家聚會

 2017年法蘭克福召會開展目標:大學校園得10位常存的果子,社區新移民得20位常存的果子。

 

聚會與生活:

1.主日聚會:每主日上午10:00~12:00,會後愛筵交通。
2.禱告聚會:每週二晚上7:00~8:00
3.社區小排:每週三、五、六晚上6:00~8:30
4.學生BBQ-福音與真理:每週四晚上6:00~8:30
5.學生聚會(含高中生):每週五晚上6:00~9:00
6.新人教導聚會:每週六午3:00~5:00會後晚餐與接待。
7.事奉聚會:每週一至五上午9:30~11:30
8.姊妹聚會:每週三上午9:00~11:00

拜訪當地聖徒家

  我們在此地的生活非常充實,每天上午參加事奉交通,兩小時中有一小時是禱告、禱讀主話、唱詩,之後半小時讀職事信息及分享,其餘的半小時交通校園開展、學生情形,新人狀況及看望人位、路線安排。有時新人還有臨時變動約定的狀況,時間多半是會超過的,此地中餐時間是比臺灣晚一些。下午出訪的時間視路途遠近及新人的方便而定,晚上儘量在七點以前回家,尤其週二禱告聚會是七點開始。關於社區排,我們受邀參加週五的小排,社區排裏有住得較近的新人來參加。由於我們主要配搭新人牧養,所以會參加週六下午的教導聚會,並為新人預備晚餐,新人平均有二十位參加。主要教材為「Healthy walk」,這分教材是根據《初信餧養課程》以晨興聖言的方式編排,新人們在週間自己追求,在家聚會時,或教導聚會中分享並提問,教導聚會以問答的方式進行,新人提問很踴躍。

愛筵學生

 

代禱事項:

(一)請為響應德國開展,從各國移民至法蘭克福的家代禱,求主保守這些家,包括全時間者和帶職服事者,供應他們一切需要,為著主在德國的行動能加速往前。
(二)請為法蘭克福的校園工作禱告,求主開哥德大學福音的門,興起有負擔的德國青年弟兄姊妹成為校園的中幹,與社區聖徒裏應外合,得著校園中的尋求者。
(三)請為移民新人受成全禱告,求主使新人有屬靈的胃口,藉著個人追求、家聚會,及教導聚會,享受主,被真理構成,並對主有主觀的經歷。

(李鄧湘蘭/劉瑞珍)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