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為信仰真理打美好的仗

     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提到三件事: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這是愛主、追求主之人的生活該有的三重經歷。這三重經歷都與神永遠的經綸有關。當我們有這三重的經歷時,就是在愛主、並愛主顯現的光景和條件下等候一個結果,就必有公義的冠冕,作為主給我們的賞賜。
    Read More
  • 背起十架走窄路,非我惟主定前途—詩歌341首賞析

          這首詩歌是宣信弟兄所寫,他是1843年出生於加拿大,爸爸是一位長老會的長老,生活敬虔端正,媽媽具有高尚思想,且是有寫詩歌天分的婦人,所以宣信從小耳濡目染對神有敬畏之心,也常常禱告。
    Read More
  • 2023年冬季訓練現場訓練蒙恩分享——東馬聖徒(七)

    據美地須爭戰,要得勝有負擔,靈命長再訓練       聽了這麼多,說到要為美地爭戰,要為神的旨意經營美地,經歷小麥,大麥,經歷川,泉,源所豫表之湧流的三一神,經歷葡萄樹(犧牲的基督)等,這些到底對我,以及對我生活帶來什麼改變?什麼影響?想到這裏,我不禁向主悔改。在沒有把些事帶到神跟前時,我根本就沒有發現,原來這些話對我依然不過是道理而已。
    Read More
  • 1
  • 2
  • 3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權威式的家庭中,母親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小孩子回嘴,想要爭個道理,只會挨更多皮肉之痛。因此我非常不喜歡媽媽,嘴巴上說好,心裏卻是跟她作對的。父親忙著工作賺錢,對我們家兩個孩子就只生活上照顧,不會餓肚子就好,其他事情鮮少過問,跟媽媽成強烈的對比。

 

 母親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有時她自己講不出讀書有什麼好,還會請我那些很會讀書的表姐來開導我,就是盼望我能努力讀書,成績能夠名列前茅。她很用心良苦,可是我的心像木頭一樣,一點感覺都沒有,甚至還帶著刺,總是弄得大家傷痕累累。這種情形隨著我到高中變本加厲,在我心裏我一直認為我已經用盡全力把功課顧好了,但母親總是認為不夠。在那時我開始會向媽媽說謊,表面上跟她說我要和同學去念書,實際上是到同學家打電動,當東窗事發時,又是一場家庭戰爭,爸爸常常成為一起被罵的角色。


 養成了這種說謊的習慣後,在生活上好像變得比較暢通,對人、對事好像都游刃有餘,不會遇到太大的困難。我便習慣開始對周遭的一切用謊言對待,也漸漸的接受我周遭的一切就是謊言所構成的。


 這樣的情形一直到我讀大學,那時開始有弟兄跟我接觸。有一次期中考,弟兄們一如往常邀我聚會和念書,當時我班上的同學也約我去參加他們的期中考瘋狂慶祝之夜,想要來個大考大玩。當時我毫不猶豫的答應班上的同學,但我又不敢跟弟兄說我要去瘋狂一下,就很自然的編了一個謊言,跟他說我要和班上的同學去念書。那天晚上就是看電影、打牌、聊八卦、打電動,糜爛至極,時間就這麼過去了,隨之而來的是極度的空虛以及還沒念書的壓力。


 我帶著這複雜的心情到弟兄之家時,在一樓的大廳我看到那位弟兄,正想偷溜進去時就被他叫住,我心想完了,被發現了。那位弟兄朝我走過來,只簡單的問我念書累了吧,會不會餓,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消夜,我跟你分享一下一些信息好不好。我無法面對他,主在那時讓我看見我自己滿身罪污,我把自己包在棉被裏一直流淚,一面也跟神悔改;我是怎樣的一個人阿,不僅說謊,有難處時還想來尋求神的幫助。主透過這位弟兄讓我知道祂是何等愛我,祂這樣愛我不為別的,只為拯救我失喪的靈魂。就如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五節下至六節:「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從那時開始,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翻轉,一來我慢慢脫離世俗的享樂,二來幾乎許多生活的事情都誠實的交在主面前。這讓我與母親的緊張的關係也改變了,因著坦承面對彼此,我們不需要背負許多的重擔。雖然母親還沒受浸得救,但她心裏是放心我與弟兄們在一起。感謝讚美主,願主的祝福臨到每一位身上。(前鎮區 陳永峯)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