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為信仰真理打美好的仗

     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提到三件事: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這是愛主、追求主之人的生活該有的三重經歷。這三重經歷都與神永遠的經綸有關。當我們有這三重的經歷時,就是在愛主、並愛主顯現的光景和條件下等候一個結果,就必有公義的冠冕,作為主給我們的賞賜。
    Read More
  • 背起十架走窄路,非我惟主定前途—詩歌341首賞析

          這首詩歌是宣信弟兄所寫,他是1843年出生於加拿大,爸爸是一位長老會的長老,生活敬虔端正,媽媽具有高尚思想,且是有寫詩歌天分的婦人,所以宣信從小耳濡目染對神有敬畏之心,也常常禱告。
    Read More
  • 2023年冬季訓練現場訓練蒙恩分享——東馬聖徒(七)

    據美地須爭戰,要得勝有負擔,靈命長再訓練       聽了這麼多,說到要為美地爭戰,要為神的旨意經營美地,經歷小麥,大麥,經歷川,泉,源所豫表之湧流的三一神,經歷葡萄樹(犧牲的基督)等,這些到底對我,以及對我生活帶來什麼改變?什麼影響?想到這裏,我不禁向主悔改。在沒有把些事帶到神跟前時,我根本就沒有發現,原來這些話對我依然不過是道理而已。
    Read More
  • 1
  • 2
  • 3

9月26日至10月2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太一3~太三17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馬太福音一章十八至廿五節說到耶穌基督的由來與名稱。請問:
①耶穌這名字的意思為何?
②在經歷神的救恩之後為何人會稱祂為以馬內利?
③神要把我們從罪裏救出來,這裏的罪乃是複數,請分享在生活中如何從許多消極的事物得蒙拯救 ?

參考:
①太—21,21註1—意即耶和華救主,或耶和華救恩。耶穌不僅是人,更是耶和華;並且不僅是耶和華,還是耶和華成了我們的救恩。
②太23,23註2,約一14,《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六篇—意即神與我們同在。當我們經歷耶穌是救恩之後,我們說,「這是神與我們同在,成了我們的救恩。」
③《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六篇—耶穌是我們的忍耐。但我們經歷祂作我們的忍耐時,我們說,「這忍耐是神與我同在」。

 

問題二:
馬太福音一章一至二章廿三節提及王的家世與身分。請問:
①基督的家譜提起了那五位婦女?
②這五位婦女有什麼特徵?(請小排裏的五位聖徒一人查一位婦女的特徵)
③聖經上提這五位有與我們有何關係?

參考:
①太一3,5,6,1—他瑪、喇合、路德、作過烏利亞妻子、馬利亞。
②太一3註1,5註1、3,6註3,16註3;《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一、三、四篇。
③太一3註1,5註1、3,6註3,16註3;《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一、三、四篇—我們原先的光景情形是活在並罪之中,而我們竟然能與基督聯合而有地位上的轉變。

 

問題三:
馬太福音三章五至六節啟示,許多人承認著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裏受約翰的浸。請問:
①關於受浸,在舊約中有那些圖畫豫表了將人浸在水裏?
②在新約中,受浸代表什麼意義?
③主既也經過受浸,盡全般的義(15),我們這些歸向神的人,要如何經歷新生的起頭?

參考:
①書四1~18,太三6註2—在約但河的水裏,曾有十二塊石頭代表以色列十二支派埋於其中,另有十二塊石頭代表以色列十二支派,從其中復活被帶上來。
②《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九篇—按照新約,將人浸在水裏,第一個意思是將人埋葬,第二個意思是使人復起。因此,受浸在消極方面表徵死與埋葬,在積極方面表徵復活。
③《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九篇—凡歸向神的人,都必須在神面前被了結。就一面說,被帶到神面前是美妙的,但就另一面說,這意思是你必須被了結。你若沒有被了結,就會被殺死。…我們若樂意在神面前被了結,意思就是我們豫備好得著新生的起頭、得著復活、有新的開始。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