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為信仰真理打美好的仗

     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提到三件事: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這是愛主、追求主之人的生活該有的三重經歷。這三重經歷都與神永遠的經綸有關。當我們有這三重的經歷時,就是在愛主、並愛主顯現的光景和條件下等候一個結果,就必有公義的冠冕,作為主給我們的賞賜。
    Read More
  • 背起十架走窄路,非我惟主定前途—詩歌341首賞析

          這首詩歌是宣信弟兄所寫,他是1843年出生於加拿大,爸爸是一位長老會的長老,生活敬虔端正,媽媽具有高尚思想,且是有寫詩歌天分的婦人,所以宣信從小耳濡目染對神有敬畏之心,也常常禱告。
    Read More
  • 2023年冬季訓練現場訓練蒙恩分享——東馬聖徒(七)

    據美地須爭戰,要得勝有負擔,靈命長再訓練       聽了這麼多,說到要為美地爭戰,要為神的旨意經營美地,經歷小麥,大麥,經歷川,泉,源所豫表之湧流的三一神,經歷葡萄樹(犧牲的基督)等,這些到底對我,以及對我生活帶來什麼改變?什麼影響?想到這裏,我不禁向主悔改。在沒有把些事帶到神跟前時,我根本就沒有發現,原來這些話對我依然不過是道理而已。
    Read More
  • 1
  • 2
  • 3


 多年來,在召會帶領下,我們對「福、家、排、區」,「生、養、教、建」這兩個標語耳熟能詳,且能朗朗上口。就著實行面來說,也都是全力以赴、奉獻擺上。每年得救的新人也達千人之多,為此我們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然而,為著大量且專特牧養的需要,我們知道「家聚會」乃是屬靈成長的祕訣與關鍵。

人人都有家聚會

 每個嬰孩的出生,都需要有父母乳養照顧,照樣,屬靈的嬰孩出生,也需要有屬靈的父母乳養照顧。帖前二章,說到使徒對待信徒如同乳母顧惜自己的孩子;勸勉、撫慰信徒也像父親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這給我們在牧養上立了絕佳的榜樣。若要每一個出生的嬰孩都健康茁壯,就需要有這樣的牧養。每一個在主名裏的信徒,都需要有專特的乳養顧惜、勸勉撫慰,好使人人都能健康成長,以致能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給神。所以我們的實行不應只有部分的人得著牧養,乃應達到人人都得牧養;若人人都有家聚會,那麼人人都能在彼此的牧養中,一起成長。

屬靈生命老少配

 家聚會的主要負擔與目標,是要讓每一位信徒都能循序漸進的成長,為此我們在牧養的安排上,應當以相對老練的聖徒來陪同相對幼嫩的聖徒。屬靈生命較長的,幫助屬靈生命較年幼的,正如一個家庭中,除了父母之外,兄姊也總能陪同關心與照顧,使弟妹們得著許多幫助。多年的經歷告訴我們,因著牧養人,我們自己也得到許多的供應與成全。所以不要覺得自己不夠成熟,還不能牧養人,只要我們比新人早得救一天,多進入一點主的話,多些時間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就可以按照我們現有的度量來幫助人、顧惜人、牧養人。

牧養陪同有目標

 作父母的都知道,孩子一出生要乳養他,年齡漸長就要開始教育他;而隨著年齡的增加,教育的內容及方式也需要隨之轉變。我們之於新人也是如此,需要知道新人所在的屬靈階段,好以專特的方式幫助他們。我們可能發現某位弟兄很可以被成全,但他從未將自己奉獻給主。這時,我們可以向他作我們自己的見證,告訴他許多聖徒已過是如何將自己奉獻給主。我們該多次接觸他,直到我們看見他真實經過了這歷程。所以牧養人是不能原地踏步的,要在人現有的光景中,一步步帶領他往前。

週週主日來相會

 根據「召會生活人數統計」數字顯示,每週主日平均人數大約是三千六百人;然而,三個月內至少來過一次主日聚集的聖徒卻有七千位之多,簡而言之,若每一位聖徒都能週週主日分別為聖,那麼主藉著召會所顯出的榮耀,必能大過先前的榮耀。主日是聖經中常常提及七日的第一日,就是主復活的日子。早期的召會經常在這一天聚集。使徒約翰也就是在主日,在靈裏看見了神經綸的異象。可見主日是主所特別看重的日子。將主日分別歸主,應當是我們牧養人第一個重要目標,讓每一位聖徒都能在主日一同聚集,也在這重要的日子與主一同相會。(李恒瑞)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