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開展近況(四)8月9至15日

 很快的,我們在這裏的開展已進入尾聲。藉著前面幾週堅定持續的接觸人及邀約家聚會,主將一些尋求者向我們顯明。

 例如,已過一週,有兩位可倫坡大學僧伽羅語系的女同學與我們家聚會,其中一位Geedika同學已與我們第三次碰面,另一位Nilani同學則是第二次。Geedika同學提到,她覺得人生沒有意義,這時我們便抓住這個詞,向她傳講《人生的奧祕》。當我們準備要開始傳講時,其中一位竟拿出手機要錄音;過程中,當我們說:「『這位神』要進到我們裏面」時,她們問說:「誰是『這位神』?」我們立即帶他們認識這位經過過程的神,並一起呼求主名,她們都十分喜樂。結束後,我們問她們是否要回去上課,她們說:「比起上課,和我們家聚會更有意思。」讚美主,求主記念她們尋求的心,使她們能藉著聖徒後續的牧養,確定的得救,成為常存的果子!其他還有幾位較敞開的福音朋友,也持續的和我們有聯繫。

 

與可倫坡大學學生Geedika、Nilani的家聚會

 


 在這次的開展中,我們發現,要以合於地方特性的方式來接觸並牧養人。斯里蘭卡是一個很重感情、關係的國家,特別是以僧伽羅語系為主的民族。他們的個性更需要花時間,藉著堅定持續、循序漸進的接觸,才能更有機會把基督供應到他們裏面。而在這樣的過程中所結的果子,大多是穩定且常存的果子。我們雖有在臺灣傳福音的經驗,但在這裏仍有許多新的學習。剛接觸他們時,我們試著用簡訊、Viber、威信和他們作朋友,然後持續邀約家聚會。他們便漸漸向我們、向福音敞開。這實在是一條接觸人的路;求主記念這些敞開的福音朋友,以及一同配搭的聖徒們,在這次的開展中,因著享受福音的生活,也能繼續走出去接觸人,並帶進地方召會一同實行神命定之路。

 

全國特會之主日擘餅聚會

 


 另外,已過的週五至主日(8月14~16日)有一場全國特會。聖徒們都付了代價來到斯里蘭卡最高的以利亞山,有些地方的聖徒至此,車程遠達十四小時;並且因為山路崎嶇,不少聖徒反胃嘔吐。在特會的分享中,也有聖徒提到:其實他們根本沒有錢上山,但藉著向主禱告,至終他們來了!實在是受他們尋求主的心激勵!這次特會進入約翰福音七至十三章,因著享受生命的話,以及基督身體豐富的供應,特會中,有十二位新人得救了,讚美主!聖徒們也踴躍的分享他們是如何受這些話的幫助和得供應。主日時,我們一同用英文、僧伽羅、泰米爾、中文四種語言讚美主、敬拜父,見證在基督裏,我們是一!

 

青年聚會中慕柔姊妹分享自己的經歷

 


 在這次特會中,我們有一個負擔,就是要召聚青年人在一起,為著他們有特別的信息、詩歌和見證。已過的幾週,我們發現召會中其實有不少青年人,其中有許多是聖徒的孩子。由於青年工作在這裏尚未有完整的架構,能配搭服事的人力也不夠,因此較難專特的顧到他們。許多青少年對主並沒有主觀的經歷與享受,因此召會生活不穩定,甚至與父母有衝突。所以在這次特會前,我們和幾位全時間的弟兄以及可倫坡的青年服事者,特別聚在一起,為著在全國特會中能有兩場青年特會交通禱告。並為青年人預備了「為主惜取少年時」、「神、教育、性格」兩篇信息,以及分享自己的見證。

 


我們在特會中分享在可倫坡校園開展的經歷與蒙恩


 青年聚會約有30位青年人參加,以英文、泰米爾、僧伽羅語三種語言進行。聚會當中,他們看起來都十分被動、靜默。但在全國特會的末了,他們的分享說出他們確實對這些負擔的話有回應!一位姊妹說:其實她來特會是因著父母的催促,但在特會中,她摸著這位主是寶貝的;她想要主觀的去經歷這位主是何其美麗、豐富又吸引人的一位。也有許多青少年分享:他們很寶貝主在他們黃金的青年時期,為著祂的經綸揀選了他們,教育、性格都是他們所要裝備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把主放在第一位。更有一位青少年,在特會中受浸得救。他禱告說:「願把自己上好的年日奉獻給主,能在主手中成為有用的,是最有價值的!」看著這些青年人,就覺得何等的有盼望。求主繼續記念在斯里蘭卡的青年人,願他們都成為愛主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並興起聖徒們,拿起負擔牧養、成全青年人。(劉瑞珍、邱如亞、曾慕柔)

 

 

在特會時受浸得救的12位新人

 

 

代禱事項:
1. 本次開展中得到的20位敞開的人,能繼續接受牧養,成為常存的果子。
2. 青年人人數繁增一倍,下次全國特會有60位青少年及大專生參加。
3. 聖徒們被成全,拿起負擔,看重青年工作。

 

 

受浸的其中一位青少年Denver奉獻自己,要一生愛主、受成全!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