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索引

美國夏季訓練及北加州相調訪問

2015年6月27日至7月11日高雄社青參加美國夏季訓練及北加州相調訪問,共有21位弟兄姊妹前往。

 

 能有六天的時間不去想別的人事物,只泡透在主的話上,是何等喜樂的事!在參加夏季訓練前,我很久沒有真正到主面前,例行性的禱讀,老舊的禱告,好像主的話不再吸引我,我與主距離也越來越遠。但感謝主讓我參加這次的訓練,給我一個新的開始。

 訓練開頭的幾篇信息,弟兄們不斷強調,要做愛神的尋求者,要花時間讓神注入,這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主在對我說話!求主除去我的老舊,使我再有更新的奉獻。我始終不能從愛主、追求主的事上畢業!

 這次訓練我摸著什麼是律法,以前讀到十誡,只覺得是十條要我們遵守的誡命。但這次訓練說到這乃是神的十句話,當我們到律法這裏時,若不在愛裏尋求神,而把律法跟這位活神分開,那律法就會成為定罪和殺死的元素;但如果我們將律法的每一部分,都當作是我們所愛之神呼出的話,我們就會得著生命。因此神的話到底是殺死人的誡命抑或是愛的話,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態度和光景如何取、取決於我們是否向神敞開。求主除去一切的遮蔽,盼望我能一直用正確、純淨的心到主的話面前,「主阿,願我能越過越愛你的話,越過越愛你!」(壽山區 李琴音)

 

 感謝主讓我參加這次的夏季訓練,使我對神的律法有重新的領會。以前一聽到律法很直覺想到的就是要求,就是遵守。但其實神沒有意思要我們遵守律法,反而我們的神是一位求愛的神,全本聖經乃是神追求的話。在約翰福音廿一章我們看見神如何來追求西門彼得。當彼得軟弱退後時,主耶穌並沒有定罪他、要求他,乃是用祂的話來牧養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何等的美妙,主乃是藉著祂的話來牧養我們,把我們重新帶回與祂愛的關係,使我們重新愛上祂,把我們都作成愛神的尋求者。

 在參加夏季訓練前,有好一陣子我是在屬靈的低潮,雖然也追求,也過召會生活,但生命沒有什麼長進,對主也是不冷不熱。但在訓練的開頭,弟兄說這次的訓練不是要給我們更多知識道理;這次訓練的負擔就是要把我們作成愛神的尋求者,使我們重新愛上祂。當我聽到這話時,我知道這是主向我所說的,這是我所需要的。當下我再次向主敞開時,我又摸著了主的愛,我渴慕再說,「主阿!我愛你。」(壽山區 李承諺)

 訓練中合照

 主,我感謝你!報名夏季訓練時,只是一個簡單的心願:「主我要去,我要在這幾年屬靈的低谷中,有個翻轉,求再帶我上到高山,讓我看見異象!」主是信實的!雖然工作轉換到一個新的環境,一個菜鳥能夠停下兩週的工作很不容易;但是主並未讓我遇到任何攔阻,而更將我平安的地帶進訓練,用祂話語啟示的亮光供應祂的豐富。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二)的十二篇信息讓我看見,神的律法、新約的內容、向神守節。出埃及記裏神將摩西帶到西乃山上三次,並且將祂的律法寫在石板上頒佈給以色列人。律法乃是神的見證,也是神的話,豫表基督是律法的實際,是神之所是的描繪,啟示這位神是怎樣的神。然而我們對於律法會因著態度良窳而有不同的認識。林後三章六節:「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說出律法的兩面-消極和積極。出埃及記廿四章三節:「凡耶和華所說的話,我們必要行。」以色列人在消極的一面看待律法,直至今日仍然在宗教的範圍裏守著律法。我們則需要以積極的態度就近律法,將律法的每一部分,當作神呼出的話(提後三16),我們就有律法賜生命之靈的這一面,得著神本質的注入,並被變化,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神成為一。

 藉由經過過程的三一神,頂替了律法,帶進新約的職事,新約的內容;「使你作眾民的約」(賽四二6、四九8)基督自己就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新約、新遺命,藉基督的死成了神給我們的遺贈,帶進四個福分:(一)三一神經過過程成了生命之靈的律(來八10),裝置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藉由這靈能享受神,並被構成,模成神長子的形象,構成祂的身體,作神團體的彰顯。(二),我們有特權得著神作我們的神,我們作祂的子民(來八10)-乃是生命使我們能在與神的交通中享受神,好叫祂被我們認識、領會並活出。(三)生命的功能使我們能以生命內裏的方式認識神,從裏面主觀的認識神(來八11)。(四)神的血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寬恕、忘記(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的罪離開我們,能夠恢復與他的交通(來八12)。

 最後是過節!出埃及記廿三章十四節:「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節。」出埃及記裏面神定了許多的節期,但是最早定下的乃是安息日。在這日神與人同得安息,而在節期裏,乃是神要人帶著祭物來到神那裏,與神同得享受,更帶進對神的敬拜。信息的末了,我們需要是一班清心的人,我們的心要向著神,除此以外,沒有別的,「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太五8)。

 求主讓我對有更新的奉獻!花時間接受神光的注入,讓神的生命更多構成到我裏面,成為清心呼求祂的人!阿門。(右昌區 劉加榮)

 分組進入信息

 


 優勝美地

 弟兄姊妹,願你們平安喜樂,實在是主的憐憫和祂親自調度萬有,使我從一開始,因課業關係不確定能否順利參加,到後來真的坐在水流職事站園區中編號H-214椅子上聽信息。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十分不真實。但就如同在訓練中,釋放信息的弟兄所提到的「我們從來無法否認,主是一直地顧念我們,一直地與我們同在,一直地帶領我們,叫我們不信靠外面的環境,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而活,無須憂慮,並學習過一個信心的生活!」除此之外,在此次結晶讀經的範圍中,看見從神律法的頒布、立定成約到領受異象。很摸著立約的血,就是基督的寶血,將神的子民引進神的裏面,使我們得以與神相會!不僅如此,也很被光照,作為愛祂的尋求者,需要先有正確的心和態度,使我們能真實地遇見神,一直地駐留在祂光的範圍裏,使這光更深的透入,直到成為生命。(後醫區 陳冠伶)

 禱研背講

 

 感謝主,以往一直聽到大家分享到美國參加夏季訓練的蒙恩,使我心裏興起一種渴慕,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到美國參加夏季訓練。因此,當夏季訓練開始報名時,因著弟兄們的鼓勵,我也欣然的報名參加訓練。

 不過,當時因著家中有一些事情,使我常常有想放棄的念頭。在一次與一同參加訓練的姊妹們交通時,發現大家都有一些不確定的因素,也都很有可能放棄不參加訓練了。因此,我們開始分別時間,一同為著能參加夏訓禱告,求主為我們排除一切外在的為難和心中的不確定性。直等到抵達美國之後,坐在園區內,都讓我深深覺得這一切真是不可思議,這都是主的憐憫。

 在信息中,很摸著我們需要進到「光的範圍」裏,我們若是對的人,有正確的態度,我們就能看見光。在已過的經歷中,我最害怕主的光照了。因此,我總是要在每個人面前,都維持非常好的一面,包括在主面前;而這樣就使我在主前不是一個敞開的人。雖然一直知道自己這一個點,但我始終突破不了,很不喜歡承認自己的缺失,做任何事會很要求完美;因為我不想犯錯,也不想被責罵。但在這次的訓練中,我認識了主的光照是因著祂的憐憫,若不是祂的光,我不知道自己是活在黑暗中的人,還靠著自己的努力來點火,期望能得到甚麼。因祂寶血的救贖,我得以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與祂有親密的交通。我到她的面前來,只需要放下一切對自己的自信以及驕傲,並重新認識自己是一個甚麼樣的人,接受祂光的醫治。

 另外,也很摸著正確的敬拜神中,說到獻祭這件事。按照利未記的記載,在幾種主要的祭所陳明的次序中,第一種祭是燔祭。燔祭是豫表基督,主要並不是在於救贖人脫離罪,而是說出過一種完全且絕對為著神,並滿足神的生活。

 在我們人的經歷中,我們是從贖罪祭、贖愆祭開始,但對於神,順序卻不是這樣開始的。這中間的差別,說出了我們的基本難處其實不是罪,而是「不為著神」。我們雖然是神造的,但我們沒有為著神,我們是為著自己。雖然我們得救了,但我們沒有在這根本上解決問題,我們會有許多自己的盼望,若是沒有得著,就會有失望。對神真正的敬拜,就是在祂名以外,我們沒有別的名;除祂以外,我們沒有別的事物來霸佔我們的心。在事奉上,沒有中立的立場,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主阿,願在我裏面,除你以外,沒有別的,使我能成為清心愛你尋求你的人。(許屏屏)

 

 


 感謝主。因為主的憐憫與帶領,參加了這次的夏訓,更加深刻曉得「萬有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的益處。」(羅八
28)以往一直都很有確信與把握主愛我與我愛主的我,這次的信息教我更深的看見主那浩大的愛;不只是對我的愛,更是對父神的愛,對召會的愛,以及對眾聖徒的愛。是的,因著愛,祂「不願意自由出去」(出二一5)。「愛」與「不願意自由出去」實在是摸著我的心-更加願意來到主面前享受祂無限的分賜,與領受那莫大的憐憫。

 第九篇信息中,說到「向神守節」。守節,不僅是主給我們這些愛祂的人的享受,還是神與人一同的彼此享受對方;這不是單方面的接受,而是雙方的。這是從我們願意相信開始,一直到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直到永遠的「現在進行式」!實在是太寶貝了,不是神對我們的要求,而是祂對祂自己的要求;要求祂自己需要一直與我們有深刻的關係。實在是太美好了。榮耀歸神,阿利路亞。(昌裕區 葉姿吟)

 舊金山金門大橋

 


聖徒家烤肉 

 

 在這次的夏季訓練中,我經歷了「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是神,是信實的神。」(申七9上)因為耳朵構造的關係,每次搭飛機都會有二天聽不見聲音,以至汔今未曾搭飛機出國。為著這次的訓練,我與主有相當頻繁的交通;在出發前幾天,再次和主交通,祂對我說,「你可以試試你的信心和我的恩賜。」帶著這句話我搭上飛往美國加州的航班。在飛機起飛前,我不斷的呼求主名,將自己的心思轉向主。主成就了祂的話。我的耳朵在訓練期間可以聽見聲音。我清楚明確經歷「因著神的恩,…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這次訓練的信息,也開通了我們眾人的耳朵,使我們得聽見主的話。

 第五篇「基督是神的奴僕,以及信徒在召會生活中是神和基督耶穌的奴僕」。這堂信息弟兄的話句句成了對我的檢視,使我的眼淚無法止住,因為我沒有奴僕的靈。但在信息末了,主向我說話:「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羅八2);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主親自成了我的把握和穩妥。感謝主藉著祂的話聖別了我:「律法是神活的話,將神的本質灌注(分賜)到愛祂尋求者裏面,使他們成為祂的見證,以完成祂永遠的經論」;「神訂定律法因要與我們訂婚約;並不是要完全無能力遵循律法的人去遵守。」我要仰望主的憐憫並倚靠祂,天天花時間與祂和祂的話漸漸建立情深的關係。願主的愛一直是我所渴慕、祂的愛天天在我裏面加添;讓我天天讚美你的愛、天天宣告:「主阿,我愛你。」(昌裕區 葉香蘭)

 

 在史丹福大學合影

 

 從一開始報名到搭機飛往美國,期間滿了種種不確定的因素。「我是否真能參加夏季訓練?」

 感謝主及弟兄姊妹的扶持,一直為這次的夏季訓練禱告。當我踏上美國土地的那一刻,我完全的安息、完全的讚美主。是祂親自帶領我參加這次的訓練。

 這次夏季訓練的負擔是成愛神的尋求者。神願意與祂的百姓成為婚配,神是位求愛的神;神什麼愛我們,我也不知道,神愛我們是沒有原因的。因祂的追求,今天我們才會在召會生活中。感謝主的憐憫,我們不為自己活,乃是要向祂活。我們要一直挑旺我們的靈向主說,我愛你。

 我們要真正檢查自己的態度與光景。我們的眼若只注視一樣東西,眼光就會單一。「除你以外,在天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我也沒有所愛慕的。」(詩七三25)哦~真的是好甜、好美的光,神的話明亮我的眼目。這次夏季訓練讓我完完全全的享受並泡透在祂的愛裏。讚美主。

 我們若重視神的追求,就需要對祂有回應和情深的愛。願我在屬靈的追求上不放鬆。神作工從始至終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最終這二者要調在一起、建造一起,讓親愛的主有路回來。我愛你,主!(東港鎮召會 劉俞君)

 

 在張嘉雄弟兄家愛筵


  首先很感謝主的帶領跟保守,讓我能順利請假參加這次美國安那翰的夏季訓練,並且完成了全部的行程。說實話,訓練信息釋放的內容,我還沒有完全的消化吸收,但這次的訓練,我最大的得著,卻是享受主的信實,讚美主是那今是、昔是、永是的那一位。

 藉著這次信息的內容,還有與在安那翰弟兄姊妹的服事與相調,我所感受到的就是主愛信實,闊長高深,永不更改。從前我雖知在我們愛祂之前,主就愛了我們,但我卻說不出「主,我愛你,我要讚美你。」因為我還沒有為主奉獻擺上自己,但經過這次夏季訓練,我要說:「主,我愛你,我要讚美你。」雖然還沒有全然將自己在主面前擺上,但我知道主會等待我們,等我們將自己成熟的獻上。

 另一個讓我比較摸著的是守住棚節是為著記念主。這點讓我覺得警惕。是的,我們常常忘記到主的面前讚美敬拜來記念祂,往往只知道理所當然的得著祂的恩典赦罪而感謝祂。我們的心需要更柔軟、順服且敞開,才能更向著主活,也才能讓主將自己的所是分賜到我們裏面,讓祂在地上得著一個帳幕居所,完成祂神聖的經綸,最終建造成新耶路撒冷。(鳳山區 黃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