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索引

出埃及結晶讀經(二)現場訓練蒙恩分享

 在已過的日子裏,每天操練:讀書報、讀經、晨興,生活過得滿享受的;同時,也在召會中有配搭服事。這樣有喫喝、有消化、有運動的屬靈生活應該是健康的;但在這次的現場訓練中,我才發現有所不足。

 我們可能愛主,但卻不一定是尋求神的人。律法是神的見證,將祂自己啟示給祂的百姓;同時也是神的話,要將神的本質注入到愛祂的尋求者裏面。愛主是基礎,我們還要是一個正確的人來尋求神的話,解我們深處的需要。一面我們尋求神,一面神也要尋求一班敬拜祂的人。那天,主在雅各井旁(約四6,然後,婦人走來(約四7;我們看到是主在那裏等婦人,這表徵主渴望得著我們。在我們看來,是我們享受主,從主看來,祂希望有人來敬拜祂,以祂為主,而不以神之外的事物作我們的一切。

 宇宙中有神的對頭-撒但,牠也渴望得著人的敬拜,因此藉著許多無形、有形的偶像來蒙蔽人。宇宙中只有這兩條路可選,並沒有中間的灰色地帶。當我們在生活中操練在任何大小事上選擇主的路、順從祂,在牧養人時,也就自然而然能將人帶到基督裏,一同享受基督,離開曠野,進入美地,至終在千年國裏享受時代的祝福。(壽山區 柯仁賀)


 在預備現場訓練中考試的總結時,一開始我想到的只有:「主阿,下午我要參加禱研背講,晚上要陪爸爸參加夜間班的現場訓練,我實在沒有時間準備阿。」這件「事」一直在攪擾我,我一直試著在所剩無幾的時間中再榨出一點來作好這件「事」,但總是做不好,中午休息也是,晚上回家時也是,等到終於撐不住了才躺下睡著。

 說也奇怪,等我跟聖徒晨興完,一處經節就自然而然向我發光,那是以弗所書三章十七節:「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禱讀、享受之後,我就順從,我該怎麼辦呢?藉著「信」!藉著轉入靈中!藉著呼求主名!這奴僕的「靈」、「愛」和「順從」就進到我裏面。阿利路亞!進到了光的範圍裏,我就有基督可以供應了!

 所以,晨興不能斷,對主的享受也不能斷。無論在何種情形,遇到什麼事情,甚至是召會中的服事,我需要操練不住的呼求祂,讚美主。(新盛區 吳國源)


 對於「律法」這兩個字,往往都令我感覺涼颼颼地;心中不免嘀咕:這律法就是讓人發現自己的無能、暴露人的罪、叫罪人向神承認無法執行祂高的要求,好叫人被帶到神面前。也知道律法是神與祂百姓立定的婚約,不過這並沒有加深我對十條誡命的好感,無法深深地打動我。

但這次出埃及結晶讀經(二)現場訓練,加增了我對「律法」的溫度。神的十句話不只寫在沒有溫度的石板上,更藉著釋放的信息深刻在我心上;越來越珍賞主是怎麼來追求人。

 先前對律法充滿消極的看法使我反思:我若是一個愛主的尋求者,那我對律法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經歷。這全關乎我的態度。在正確的態度中,這些律法的話就不是殺死人的字句, 而是把人帶進光的氛圍中享受神活話的照耀和灌注。如同摩西停留在神的話這光的範圍裏,而被光構成。至終,摩西的面皮就發光,將活出神來,這才是律法最高的功用。使神人互相匹配。

  這次參加現場訓練的收穫和啟示很多,不過不能滿意於停留在「百姓得著啟示」的階段。我還需要更進一步,從百姓提升到「愛主的尋求者」;花時間更多讓神注入,讓我所聽到的啟示成了活的話,並將神的所是灌注到我的裏面。(許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