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主說:「人子來…乃是要服事人。」無論是飢餓的、患病的,無論何時、何地,主總是服事人。我們都是想要怎樣服事神,但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時,就服事了我們。

 路加福音廿二章廿七節主說:「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我們要記得,主在我們中間是服事我們的。當主再來時,看見僕人儆醒,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我們永遠是欠主債的人,也是一個永遠享受恩典的人。主是一直服事我們的人子,這是何等的恩典!

 去年青職特會,有許多人奉獻要來的三十年給主。當我要勉勵青職聖徒時,主問我:「你要奉獻什麼?」我知道我不可能有三十年。因著那次青職特會影響,主引導我去斯里蘭卡,要把剩餘的時間、體力都拼上去,盼望在那裏得著幾個青年人,讓主得著他們未來的三十年。

 這次九月份青職特會在高雄舉行。為了服事青職聖徒,我們要打開家,這不是責任,而是要向主說:「主,求你得著這位弟兄,這位姊妹,得著他(她)要來的三十年。」我們要有這樣強的心願。大學福音和青職特會即將開始,若得著一個大學生就得著他要來的四十年;得著青職的就要讓主得著他的三十年。這不是每年例行的活動,而該是我們在主面前禱告並花時間的。

 我是農家子弟,所以志在學醫,為要改善家裏的社經地位。十八歲師大附中畢業,沒考上醫學系,非常受挫沮喪。有個主日,自己走到會所門口,遇到王孝漢弟兄。他很溫柔的接待我,並說信耶穌很簡單,就帶我禱告三句話:「主耶穌!我是個罪人,我願意接受你,作我的救主。」我回家也如法炮製,發現大有功效。本來,我一直作惡夢睡不著又感到前途茫茫;那晚,我睡得很香甜。過幾週,我偷偷受浸,不敢讓家人知道。那時,主又給我感覺要重考。這期間,天天到會所和弟兄們晨興;結束後,就去圖書館讀書。我向主許願:將來若當醫生,不是要光宗耀祖,我願意受差遣像戴德生、史懷哲一樣,到偏遠窮苦地區行醫傳福音。
如今,要去斯里蘭卡,我非常喜樂。四十七年前向主許的願實現了。十五年前,第一次參與俄羅斯醫療服事。從漢城回臺北機場時,被主的愛、主的靈充滿;我滿臉眼淚向主感謝,祂向我證實祂是信實的。去年,我第一次去斯里蘭卡,在香港轉機時,主再來提起那個奉獻:「青職要奉獻三十年給主,主阿,為著斯里蘭卡,我願意將餘生給你。」當我是青年人時,主藉著年長弟兄帶我得救,並奉獻給主。我能說主實在是信實的,祂聽我的禱告並悅納我的奉獻。願我們在主前都能忠心盡上主給我們的分。
(黃宜河口述,莊晉德整理)

 

2014年青職特會於中部相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