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至5日暑期親子健康成長園
 每年暑假家長和孩子們都期待著「親子健康成長園」開辦。今年是在七月的3至5日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共有577人參加(其中有154個家及263個小朋友),為期三天,內容豐富,配搭的人力也是最多的。


 這次主題是「恆、難、壓」。負擔是幫助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甚至艱難時,藉著享受主的生命來面對一切挑戰,並將「恆、難、壓」的性格傳輸到他們裏面並能達成目標。在這三天的操練裏,並不只給孩子一些外面的教導,而更著重在建立孩子對神聖生命的享受,及倚靠而產生出來的性格。在過程中也激勵眾人羨慕成為「貴重的器皿」。對小朋友而言,他們羨慕將來能成為隊輔。對大人而言,他們則羨慕能成為服事主,服事聖徒的一班人。願這些操練使我們都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建興區 谷美梅)

活潑的詩歌帶動唱

 我是第一次配搭親子健康成長園,雖然有很多我自己天然人的想法,但是越投入在這配搭的流裏,就越在配搭弟兄姊妹的身上看見一個點:大家都願為親子健康成長園擺上並奉獻自己。這奉獻讓我不再靠自己天然的魂生命來服事,而願意進入這流中與弟兄姊妹配搭。
 在這配搭中我也對「恆、難、壓」有了實際的經歷。我的女兒也因為我和姊妹都要配搭服事,而願意自己照顧自己。操練「不避難,受難為」,讓主在她裏面長成。感謝主,讓我們全家都能投身在這樣的流中。(新盛區 藍家榮)

家長配搭課程

 當「親子健康成長園」教務組呼召聖徒配搭服事時,我就考慮要不要配搭,因為我已懷孕七個多月了,但我不想漏掉恩典,卻又怕搆不上。性格七字訣的「享受主恩不避難」這句話成為我決定參與的關鍵。
 弟兄姊妹非常扶持我,使我能先進入課程的享受。所以當活動開始時,我雖需一直照顧才滿月的孩子,但因著有享受,就覺得帶孩子沒有那麼「難」。也能在活動中享受「恆、難、壓」的實際。(昌裕區 溫呂明馨)

 

方舟建造完成,快快進入方舟


 我這次是配搭大地遊戲「恆難壓標語關-建造方舟」的關主。因為我對空間的概念不怎麼好,要把「方舟」造好是難的。但「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這句話鼓勵了我,於是在與隊輔們同心合意的配搭下不覺得「難」,反覺甜美、喜樂。

 這次我也配搭課程,於是我學會了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用零碎時間來備課。不僅自己受成全,孩子也受成全。我也為了活動最後一天的展覽,和孩子花了好多時間摺出了一艘可容納一個小孩子躺進去的船。最後因考量這船只有我們家會摺,其他人都無法配搭,就只好捨棄了這樣的展覽方式。要放棄這樣花了心力完成的結果,起初對我及孩子都不容易,但我們最後仍順服下來,放下自己的堅持。這讓我們實際地經歷了「壓」的功課。
 另外,我邀約的二位公會姊妹及一位福音朋友參加這次活動。他們對弟兄姊妹的服事感到妥貼及舒適;也覺得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很有收穫。他們說這項服事是很長遠的路,不是立竿就見影的,但召會中有一班人能有這樣的看見且有恆心的去作,非常受感動。(前鎮區 吳黃千惠)

暑期親子健康成長園回顧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