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304首欣賞(二)
 「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但願你的榮耀火焰,今從裏面就露襭。」林前六章十九節說到我們的身體乃是聖靈的殿。當我們將身體獻上給神,還需要先經過主在裏面的審判、煉淨,如此才能讓我們裏面內住之神的榮耀能顯露出來。而這樣潔淨的過程乃是在基督徒的生活中一再進行著,被主煉淨的越多,神就越有路在我們身上得著彰顯。

 

 

點我聽音樂

 

     接著詩歌繼續說到,將身體獻上乃是一件重大、嚴肅的事。今天我們看見有成千成萬得救的人,然而不是每個人都真正將身體獻上。在神的眼中,每一個人都是祂藉著在十字架上的寶血所買來的,因此我們真正的主權乃是在主的手中。所以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就以神的憐恤來勸我們,當將身體獻上,作討神喜悅的活祭,這乃是我們合理的事奉。我們獻上身體後,還需要成為一個順服、安靜的奴僕,單單的聽主的說話,讓祂來推動我們。在出埃及記廿一章裏提到奴僕的條例。那裏說到要把自願留在主人家中事奉的奴僕帶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過奴僕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這裏強調奴僕需要一個能聽的耳朵,知道主人要做什麼,並能照著主人的話來做。今天許多神兒女的難處就在此,可能已奉獻身體給主了,也願意讓主來使用了,但是卻照著自己覺得對的方式來事奉主,不懂得聽主的說話。這實在要成為我們的提醒,願我們在主面前都是順服、安靜的奴僕,只受主的推動。




 第三、四節可以合成一組,說到在事奉中我們該有的經歷。第三節開頭就說到所有肢體在每個時刻都需要受約束、等候主的說話,不讓自己天然的主張有機會。接著又說「準備為你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當主在我們身上有推動的時候,我們就擺上;要我們停下,我們也需要學習受約束、受管制,不憑自己作什麼。在這樣的過程中就需要學習詩歌所說,「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並且「乃是柔軟、安靜、安息,脫離傾向與成見。」在我們身上不僅要讓十字架對付並治死一切消極的感覺,且更要經歷主復活生命所產生的美德,叫我們能實行神的旨意。詩歌的最後一段又再一次說出基督徒生活工作的最高原則,就是完全活出主的生命,讓主作一切。



 事實上,詩歌的作者在創作這首詩歌前,是以他的歌聲在召會中事奉。但是正當他的這項恩賜達到某種成就時,他竟然失去了他的聲音。如此的經歷使他對主有了更深一層的生命經歷,也造就出這首詩歌,成為一切事奉主之人的指引。願主更多的加強我們,能經歷並活出詩歌裏所說的每一個點,而成為一個在祂心意中事奉的人。(完)(王聖新)

 

 


正確事奉活出主 透明用器彰顯神  -  詩歌304首欣賞(一)

 

圖片來源:

https://pixabay.com/zh/%E8%8A%B1-%E6%89%8B-%E7%BB%99-%E7%A4%BC%E7%89%A9-%E9%87%87%E5%8F%96-8539/

http://stuffpoint.com/wild-nature/image/459194/take-rest-wallpaper/